<![endif]-->
  • 台湾一航班迫降失败坠地 造成数十人死伤
  • 2014年7月23日晚,台湾复兴航空一架载有58人的班机降落澎湖时,疑因天气原因迫降失败坠毁。台湾复兴航空24日发布声明,确定失事班机罹难人数48人、受伤旅客10人。

要闻导读

  台湾复兴航空24日上午发布声明,确定昨天失事班机罹难人数48人、受伤旅客10人。复兴航空一架载有58人的客机23日傍晚从高雄飞至澎湖马公机场降落时,重飞失败而在机场附近失事,造成严重死伤。

  这起空难为台湾近12年来最重大的坠机事件。航班坠机时火光冲天,失事现场凄风苦雨、断垣残壁,有近10户民宅遭波及、轿车被压垮。根据当地目击民众转述,有人挂在民宅墙壁上,也有人被压在机舱内。

  正在拉美地区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得悉台湾一架客机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他专门要求国务院台办即向台湾有关部门转达他本人和大陆人民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

最新消息
事件示意图

  失事的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23日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澎湖马公,受天气影响延迟至傍晚5时42分起飞。飞机在落地时,因天气或其他因素要求重飞,但重飞迫降时失败。晚间7时许坠毁在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的民宅,机上58人中有48人罹难、10人受伤。

  复兴航空公司1951年创立,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业者,主要经营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国际航线,目前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

  澎湖列岛由64个岛屿组成,位于台湾海峡的中间,地处两大洋流交汇处,加上有海沟,海象十分凶险。据不完全统计,不算此次空难,1967年以来的47年间,不同航空公司在澎湖海域已发生11起空难,共造成289人死亡或失踪。

  对于该海域上空发生的各种飞机失事事件,原因众说纷纭。有说法称是磁场作祟,在一些台湾人心中,澎湖成了台湾的“百慕大”;也有人认为,澎湖位于国际航线上,因此飞机失事几率也随之提高……【详细】

事故航班情况简介
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高雄—马公GE222航班原订16时起飞,因台风因素延迟起飞,原订18时30分抵马公,受天候影响,紧急迫降于机场附近西溪村。
航机资料:
机号 B22810 机型ATR72-500 机龄13年
旅客资料:
旅客54人,机组人员4名。
【详细】
台湾近年来空难
时间 相关情况 死亡人数
2002/5/25 华航B747-200飞机在高空解体,坠澎湖海域 225
2000/10/31 新航 B747-412 起飞时撞上机具,坠中正机场 81
1998/2/16 华航A300-600R 降落失误,重飞时熄火失速坠落 202
1991/12/29 华航B747-200F 同侧的两具引擎同时停止运转,坠金山一带 5
1989/10/26 华航B737-200 误判航向撞山 54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