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环保全民动员 郝龙斌助阵王力宏当大使

2008年09月04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四日下午,台北市举行“环境保护 邀您一同加入”记者会。图为市长郝龙斌、台北市环保大使王力宏共同为新设计的两个环保形象公仔:“抹奇”和“科伯武”揭幕。

  中新社台北九月四日电(记者 曾福志 陈立宇)以环保闻名的台北市环保欲更上一层楼。九月四日下午,台北市环保局在市府中庭沈葆桢厅举行“环境保护 邀您一同加入”记者会,市长郝龙斌到会助阵,台北市环保大使王力宏更是携带他最新拍摄的环保宣导影片,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

  台北市自二000年开始推行一系列环保政策,至今每户垃圾量平均减少了六成三,而资源回收率提升了四成三,成绩显著。刚从美国纽约考察回来的郝龙斌市长称:一向重视环保的纽约市长彭博听了郝关于台北环保成绩的介绍,也是赞叹不已,并表示有机会要来取经。

  为巩固这一成果,台北市环保局今年再次推行“五S”运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纪律,呼吁人人参与,积极加入社区环保义工和环保协查志工行列。

  为吸引更多人参与,台北市环保局今年还特地设计了两个形象公仔:“抹奇”和“科伯武”,并在是日的记者会上向公众推出。而台北环保大使王力宏也带来了他的宣导影片,在影片中,王力宏化身为Q版的动漫主角与分身的“小王”、“小力”、“小宏”共同组成“改变自己”环保乐团,向民众宣导资源回收、源头减量以及节能减碳的重要性,保护环境,“改变自己”。

  王力宏在记者会上说:他会用他最擅长的音乐提醒人们,改变自己不良生活习惯,拯救环境,保护环境。(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