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若曦首部自传《陈若曦七十自述》在台湾出版

2008年09月3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三十日下午,女作家陈若曦(中)在台北举办新著《坚持·无悔——陈若曦七十自述》出版发布会。著名作家白先勇(右)前来向当年台大老同学祝贺。陈若曦一九三八年生于台北县中和,台大外文系毕业后留学美国,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写作系硕士。一九六六年与丈夫回到中国大陆,一九七三年到香港居住,先后移居加拿大、美国,近年定居台北。其作品曾被译为英、德、日、法、挪威等文字。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社台北九月三十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女作家陈若曦的首部自传《坚持·无悔——陈若曦七十自述》三十日在台湾正式出版发行。

  新书发布会在台北武昌路一段颇具怀旧风味的“明星咖啡馆”举行。

  陈若曦向前来出席发布会的文化界人士介绍说:“我是抱定要嘛不写,要写就老实写的信念撰写此书的。”

  由台湾九歌出版社出版的《坚持·无悔——陈若曦七十自述》一书,以事件为纲,洋洋洒洒,回顾了陈若曦在中和与永康街度过的童年、亲眼所见的二二八事件、求学生涯、感情归属。包括在留美时与台湾夫婿段世尧结婚,毕业后在先生提议下,回归心所向往的祖国大陆,以及他们夫妻历经七年“文化大革命”生涯。书中第三章和第五章,记述了陈若曦在美国求学和在美加的生活。书中对胡耀邦当年接见的回忆,充满感情。

  陈若曦,本名陈秀美,一九三八年生于台北县中和,父亲为工匠,后来全家移居台北市永康街。她在北一女毕业后就读台大外文系,与同学们创办《现代文学》杂志,毕业后留学美国,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写作系硕士。一九六六年与丈夫回归祖国大陆,一九七三年到香港居住,后移居加拿大、美国。一九七六年她的《尹县长》出版,作品并曾被译为英文、德文、日文、法文、挪威文等。

  陈若曦近年定居台北,关注环保、佛教议题,身兼妇女写作协会理事长、专栏作家协会副理事长,时常赴大陆旅游。

  陈若曦当年台大的同学、著名作家白先勇出席发布会。白先勇说:“陈若曦是我们那代人中最多姿多彩的。她把自己的经历转成了文学,她的小说再过几十年,还有其价值。”(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