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观光局长”赖瑟珍赴大陆举办旅游推广说明会

2008年10月1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桃园十月十三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台湾“观光局”局长赖瑟珍以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长名义,率领台湾一百多家旅游业者,前往北京和南京举办旅游推广说明会。

  赖瑟珍是于十三日从桃园机场搭乘国泰航空班机经由香港前往北京的。赖瑟珍此行预计在北京和南京各停留二天,并分别举办一场台湾旅游推广说明会。

  赖瑟珍出发前表示,她将与国家旅游局长邵琪伟会面座谈,当面沟通包括大陆人士到台湾旅游必须缴交人民币五万元保证金、以及来台手续简化等目前两岸旅游交流所遇到的问题。希望在今年年底两岸直航航点增加后,每个月可以有二万名大陆旅客到台湾旅游。

  赖瑟珍分析指出,在周末直航包机时段,赴台湾的大陆旅客就会明显增加,平时经由香港和澳门的班机赴台湾的大陆旅客则不明显。应是大陆旅客希望再等有更多直航包机时,再来台湾旅游。因此希望海基会与海协会在台北举办会谈后,能够顺利增加航点,同时增加班次,提供更多更便利的航班,供给大陆旅客赴台湾使用。

  赖瑟珍说,今年一至六月大陆人士来台比去年同期呈现负成长,但从七月十八日正式开放大陆旅客来台观光后,大陆人士来台人数明显增加,只是成效并不如预期。因此决定亲自带队、主动出击到大陆宣传,向大陆民众表现善意,同时携带大量文宣品介绍台湾之美,还将邀请大陆组团社及媒体来台分区或跨区深度考察,以利业者包装深度、主题式行程,吸引大陆民众重游台湾。

  通过数月来的工作磨合,赖瑟珍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如大陆游客申请赴台的手续进一步简化放宽,公务员、学生或退休公务员等只要准备证件影印本提出申请来台,即可获得核准;考虑多天数环岛游程,不易深度体验台湾多元文化之美,将辅导业者推出短天数、区域性、分众化、主题式深度旅游行程;能否把十人组团人数的规定降为五人。

  陪同赖瑟珍前往大陆的还有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观光局”业务组组长张锡聪。

  台湾旅游部门为今年制定的工作目标是:吸引四百万人次到台湾旅游。(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