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旅展见闻:民众蜂拥"捡便宜" 展商百招拼买气

2008年11月01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岛内规模最大的“二00八台北国际旅展”10月31日开幕。由于优惠多多,岛内民众蜂拥入场“捡便宜”,而商家亦是使尽浑身解数搏人气。在岛内经济不景的当下,台北旅展呈现了难得一见的火爆场面。 中新社发 于晶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月三十一日电 题:民众蜂拥“捡便宜” 展商百招拼买气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黄少华

  岛内规模最大的“二00八台北国际旅展”以及“第三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今天启幕。由于优惠多多,岛内民众蜂拥入场“捡便宜”,而商家亦是使尽浑身解数,振买气,搏人气。在岛内经济不景的当下,台北旅展呈现了难得一见的火爆场面。

  民众潮涌 买气点旺

  据称规模破二十二年记录的台北国际旅展,今天中午十二时才允许民众购票入场。但上午十时半许,本社记者在展馆门前便看见,已有不少民众等候入场。十二时后,进场人流即刻达到高峰,令展台之间的通道变得狭促起来。

  据观察,台湾本土展台几乎个个祭出低价武器,低到三四折的旅游产品并不鲜见。台东县政府文化暨观光处处长侯世敏介绍,本次台东县推出的旅游套装优惠到三四折,销售情况火爆,今早还未开馆,来自台东的一位参展商便已预定出二百多份产品。

  “今年最低档”、“省钱大作战”,频见超低价的旅展专案,多款破盘价的超值商品令民众挤爆展馆,不少民众专程从桃园甚至更远地区赶来,加入抢购阵营。

  长龙叠现 噱头频出

  由于促销力度前所未有,台北街头难得一见的排队抢购长龙在旅展上却频繁出现。

  台北晶华酒店超值热卖的自助餐券,下杀五折,抢购民众排出长队几十米,买气惊人。而据称很少打折的老爷大酒店,亦将住宿推广价最低下调至四点二折,展台门前,亦是长龙蜿蜒。

  各参展商为了招揽人气,更是噱头百出。日本馆前插满了粉色的樱花,韩国馆中摆上了白色的滑雪道,台东县则用轿子搬出了神秘的原住民。拍卖、抽奖、明星助阵,噱头百出的业者将台北旅展的气氛不断引爆。

  两岸旅展 布置抢眼

  今天与台北旅展同时登台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有来自大陆各省市区的一百五十五家单位、近三百人参展。

  面积宽阔的展区布置抢眼。江苏展区内,不仅挂起了红灯笼,还“栽植”了挺拔的绿竹,一眼望去,婉约江南的味道十足。

  云南展区则搬来了奇绝世界的“石林”,河南展区竖起了几人高的炎黄二帝石像,四川的大熊猫亦“提前”跑到了宝岛台湾,不少台湾民众留连于逼真的熊猫造型前,大呼可爱。

  在河南展区前,台北市民沈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岛内的旅游展台似乎没有太大变化,所以这次主要来看看大陆展台。已经造访过两次大陆的沈女士连赞大陆风光很美,“一定还要再去看看”。

  在大陆展区驻足很久的宋秀珊亦为大陆美景打动。去年刚刚陪父亲回大陆的她甚至因此改行做了导游,找机会回母亲的老家山东看看是她的下一个心愿。(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