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岛内媒体“火力”全开 强力聚焦陈水扁收押案

2008年11月1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1日下午,经过约6个小时的传讯,陈水扁被台湾特侦组送交收押,待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图为陈水扁被铐上手铐,准备乘车前往台北地院的一刻。检察官认为,陈水扁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中的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利用职务收受贿赂,以及触犯洗钱防制法。当天上午,陈水扁第5度以被告身分被负责侦办“国务机要费”及洗钱案等的台湾特侦组传唤到案进行说明。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 黄少华)陈水扁于今晨七时五分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羁押禁见,事件前后,岛内媒体“火力”全开,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从十一日上午陈水扁被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特侦组传讯开始,岛内电子媒体便拉开大阵仗,开动多辆SNG车进行实时直播报道。特侦组、台北地方法院、位于土城的台北看守所及陈水扁寓所宝徕花园广场等重点敏感区域,均有SNG车蹲点“把守”,最新新闻画面第一时间被传送到千家万户。

  陈水扁被收押,创下台湾前领导人被羁押的首例。此案除了占据岛内电子媒体重要时段外,亦攻占了平面媒体的重要版面。今天岛内的《中国时报》、《联合报》、《苹果日报》均头版大幅刊登陈水扁被戴上手铐的图片,并纷纷辟出多个版面进行图文全方位报道。

  昨日陈水扁戴上手铐,走到特侦组门口时曾高喊“政治迫害”。今天《联合报》发表评论,标题为“贪污犯岂是政治犯”,认为陈水扁是在误导社会视听。该评论认为,陈水扁不是用具体实践为自己的清廉辩护,而是寻找各种不符身份的人格来掩盖贪污,对于台湾社会已构成极大损害。

  《中国时报》亦发表社论,标题为“贪污犯或政治犯,请让司法讲话”。该社论认为,“既然是司法案件,就只有司法有权讲话”,“从此刻开始,请让司法来讲话,也请尊重司法的独立空间。”

  台湾《苹果日报》则辟出专版回顾陈水扁一生的大起大落,并用《台湾之子变台湾之耻》为标题,称一生永远在争夺“第一”荣耀的陈水扁,再创被声押的“第一”,但却是个“耻辱的句点”。

  陈水扁被押上铐,亦吸引国际媒体争相聚焦。包括美联社、法新社、日本共同社等在内的国际主要通讯社均给予持续关注。陈水扁被戴上手铐的照片亦被即时上传网络,成为网民点击焦点。(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