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业界:"台湾啤酒"登陆注册是两岸善意的成果

2008年12月09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周兆军)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九日在台北介绍,近日大陆主管机构经审查已准许“台湾啤酒”商标在大陆注册,并传真资料告知明年二月将予以正式公告。

  “台湾啤酒”商标注册申请案,经由民间平台事先协商运作,在十一月二十五日于成都举办的第三次两岸商标论坛期间进行讨论,并于近期取得结论。

  台湾烟酒公司董事长韦伯韬表示,“台湾啤酒”商标在大陆注册成功,是两岸在善意的氛围下一个非常实在的成果。

  韦伯韬说,在上海、北京设立办事处的人选与场地等种种事项早已准备好了;听闻喜讯后,台湾烟酒公司已经动起来,两地办事处负责人目前整装待发。

  商业总会九日上午在其位于复兴南路的办公室举办记者会介绍“二00八年两岸商标论坛”成果。

  “台湾啤酒”商标注册的申请及审核前后历经十年。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智慧财产局”商标组组长洪淑敏当天表示,“台湾啤酒”成功注册是一个重要突破,两岸民间平台对于智慧财产权交流方面穿针引线,成效斐然。

  目前,两岸通过商业总会与大陆中华商标协会的合作机制,以民间专业团体的沟通加速两岸商标保护议题的协商。洪淑敏表示,希望两岸能够进一步建立“商标资讯交流窗口”,对于有疑义的商标注册个案,及早相互提供资讯加以查核。

  韦伯韬也表示,商标是企业经营中的关键问题;金门高粱自二00五年在大陆注册后,已经成功在十六个省市开设专卖店,影响很大。

  韦伯韬说,台湾烟酒公司目前积极筹备尽早将台啤带到大陆;如两岸交流进一步深化,例如,台湾烟酒公司的烟厂愿意为上海中华香烟来台销售做代工生产,善加利用两岸的互补优势。

  张平沼介绍,在大陆抢先注册“新竹贡丸”、“阿里山”等具台湾地理标志商标者,六七成以上是台湾人所为;两岸民间平台将努力保障正当经营者权益,让台湾知名企业“登陆”发展不致因名称问题受阻。

  据了解,“二00八年两岸商标论坛”于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商业总会暨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智慧财产局”、“诉愿委员会”等产官学人士赴大陆与中华商标协会进行讨论、协商。

  第四次两岸商标论坛已预定于二00九年三月底在台湾举办。

  台湾烟酒公司是百分之百的公营事业。旗下产品“台湾啤酒”有五十六年历史,早期在台湾市场的占有率曾达百分之九十九,目前仍保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市占率。(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