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诗人岁末聚会 助推文化创意产业

2008年12月12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1日,台湾多名诗人在台北聚会,纷纷留下墨宝,授权“文建会”制作相关产品,以助推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 刘舒凌)洛夫、痖弦、周梦蝶、杨牧、楚戈等台湾代表性诗人十一日齐聚台北,出席台湾“文建会”举办的“诗人岁末雅集”,并挥毫书写各自名句,授权“文建会”制作相关文化产品,助推台湾文化创意产业。

  洛夫被誉为“诗魔”,今年已八十岁高龄,旅居加拿大。他最近刚回到台湾,“今天与这么多老友相见,真是一件幸事,有些诗人我已经十多年没见了。”

  满头银发的洛夫,提笔写下他的名句:“荷花的升起是一种欲望,也是一种禅。”

  七十六岁的痖弦也题写了自己的代表作《秋歌》的片段:“马蹄留下踏残的落花,在南国小小的山径。歌人留下破碎的琴韵,在北方幽幽的寺院。”

  台湾“文建会”主委黄碧端说,这么多著名的诗人围炉叙旧,是台湾文化界的一件盛事。此次聚会,是希望留下诗人们的手稿真迹,以后将这些墨宝制作成陶器、石器等文化产品,发展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

  洛夫表示,台湾的现代派诗歌曾经有辉煌的历史,但最近十几年在走下坡路,功利主义大行其道让诗歌和诗人都逐渐边缘化。

  他说,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台湾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也是对台湾诗歌的一次推广,让读者重新认识台湾诗歌的价值。

  有“台湾诗坛祭酒”之称的余光中,没有参加此次聚会。主办方说,余光中正在香港出席学术活动,因此未能前来。(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