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熊猫热蓄势待发 台北动物园沙盘推演参观路线

2008年12月1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8日上午,台北市动物园进行“游客参观大猫熊动线测试”演练,检验动物园方面目前所规划的馆内教育展示解说、游客流量、流速及动线顺畅度。图为工人在为“团团”、“圆圆”新家做护墙保洁。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即将来台,台北市立动物园12月5日开通专门网站“台北大熊猫保育网”。图为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左)和台北市教育局局长吴清山一起启动网站。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八日电 题:“熊猫热”蓄势待发 台北动物园“沙盘推演”参观路线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刘舒凌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预定于本月二十三日来台,而正式开放参观最快也要等到春节期间,但是台湾已掀起“熊猫热”。为因应开放参观后可能出现的庞大人潮,台北市动物园十八日“沙盘推演”熊猫馆的参观路线。

  尽管还看不到“团团”、“圆圆”,但当天开放参观熊猫馆仅一小时就吸引来一千二百多名游客。屏东县万峦国中的三百多名毕业生,将参观熊猫馆作为毕业旅行的一部分。高雄县大树国小的老师则带领二百多名六年级学生,来此进行户外教学。甚至还有新店市嘉瑄托儿所的小朋友,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

  万峦国中学生郭文谦说,他和很多同学自从看了电影《功夫熊猫》之后,就更加期盼“团团”、“圆圆”快点到来。“现在终于快盼到了,不过开放参观大概还要一个月,今天只能看到熊猫住的地方。”

  七十三岁的孙先生就住在动物园附近,今天也和老伴一起为参观熊猫预热。“其实我已经去过大陆很多次了,在四川、北京的动物园里都看过大熊猫,今天来是替我的两个孙子熟悉参观路线。”

  为引导民众有序参观,台北市动物园在每个入口都放置了一台号码机,游客需要抽取号码牌方可入内参观。进入熊猫馆内,窗户的玻璃都是竹子图案,走廊的两侧也种满竹子,犹如进入一片竹林。馆内规划出一条回形针式的参观路线,工作人员不时提醒游客:“请大家手持号码牌,排队参观,让我们共同为熊猫的保育加油。”

  台北市动物园院长叶杰生介绍,大熊猫室内展示场参观面总长二十八米,初步预估每十分钟流量约五百人次,一天最多只能开放两万五千人参观。

  熊猫馆的外面,还有一个室外展示场。“天气好的时候,‘团团’、‘圆圆’可以到这里晒太阳,游客也可以在这里看它们嬉戏,但是不允许游客给熊猫喂东西吃。”叶杰生说,室外展示场的设计,参照了四川、陕西等大熊猫栖息地的环境,“团团”、“圆圆”在这里生活不会有陌生感。

  熊猫馆内的墙壁上,画满了以“团团”、“圆圆”为主题的漫画。叶杰生说,这些都是台湾著名画家庄明达的作品。通过这些充满童趣的漫画,可以让台湾的小朋友了解更多大熊猫保育的知识。

  记者在动物园的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形态各异的大熊猫公仔被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大熊猫公仔最受游客喜爱,销量较往常有大幅增长。

  熊猫即将来台已让许多商家嗅到商机。LV、MBMJ、PRADA等知名奢侈品品牌,都在台湾推出以大熊猫为主题的钱包、手表、耳环、钻饰等相关产品。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羊晓东表示,台湾民众都非常希望尽早与“团团”、“圆圆”见面,台北市政府力争在春节期间开放游客参观。“但是,一切都要以大熊猫的保育为优先考量,要看‘团团’、‘圆圆’来台后的适应状况,才能决定开放的具体时间。”(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