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爱台十二建设”展开全球招商

2008年12月2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台湾“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二十九日在此间举办“民间参与爱台十二建设招商暨成功经验分享大会”,希望吸引岛内外民间资金共同投资公共建设,以扩大内需、提振景气。现场签订的三件“促参案”将提供七千多个就业岗位。

  据“公共工程委员会”介绍,其规划的“促参机制”设定投资厂商的利润率为百分之十左右,在其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以提供长期、稳定、低风险的报酬吸引企业投资。在招商大会现场,台北市政府、苗栗县政府和“交通部港务局”分别和民间资本企业集团现场签订了三项“促参案”,包括“台北捷运三重站联合开发案”、“苗栗竹南头份污水下水道促参案”和“台中港石化工业专业区空气分馏厂投资案”等,总投资一百七十亿元新台币,将提供七千六百七十五个就业岗位。

  “公共工程委员会”在招商大会上介绍了基础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交通运输及观光游憩、重大工商及文教运动、都市更新及污水下水道等三大类,其中一亿元以上项目有四十三个供民间参与,预计二〇〇九年签约案件总金额可达二千一百二十二亿元,四年内规划成熟并可开放项目金额达六千三百二十七亿。

  本次招商大会吸引了来自岛内外的民间投资者及厂商上百人与会。由于大陆资本投资台湾具体事宜尚不明确,因此尚无大陆企业受邀参会。

  “爱台十二建设”,是马英九与萧万长于二〇〇八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竞选期间所提出的经济建设政见。其具体内容为:全岛便捷交通网、高雄自由贸易及生态港、台中亚太海空运筹中心、桃园航空城、智慧台湾、产业创新走廊、都市及工业区更新、农村再生、海岸新生、绿色造林、防洪治水、下水道建设。预计八年内总投资将达三万九千九百亿元新台币,其中民间投资一万三千四百亿元。(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