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总决赛在台中县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总决赛在台中县举行
2009年01月01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与台湾台中县政府、东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团圆收冬戏”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暨台中县迎新跨年晚会,三十一日晚至一月一日凌晨在台中县丰原体育场举行。两岸众多演艺明星担任表演、颁奖嘉宾,闽歌赛优秀歌手联袂献艺,一起用最古老、最乡土的语言,迎接新年。 中新社发 邱向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中一月一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与台湾台中县政府、东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团圆收冬戏”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暨台中县迎新跨年晚会,三十一日晚至一月一日凌晨在台中县丰原体育场举行。两岸众多演艺明星担任表演、颁奖嘉宾,闽歌赛优秀歌手联袂献艺,一起用最古老、最乡土的语言,迎接新年。

  据介绍,这在台湾是第一个用纯闽南语歌曲迎接新年的晚会,也是大陆媒体首次在台湾举行跨年晚会,并在两岸的电视媒体同步直播。向大陆、台港澳地区、东南亚、美洲、欧洲等全球几千万闽南人发出新年的问候。

  该场晚会历时四个半小时,分为“闽南语歌曲的留声岁月”、“第二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以及“闽南语歌曲的春天”三个部分。既有闽南语歌坛的资深艺人为观众演绎闽南语歌坛的经典老歌,又有大赛的前三甲选手角逐二〇〇八闽南语“世界歌王”的激烈比拼。

  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清在迎新跨年晚会上发表新年贺词。他真情转达了福建人民对台湾乡亲和全球同乡的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朱清说,闽台共唱一首歌,血脉相连不分家。他期盼闽台之间有更多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繁荣中华文化,造福两岸人民!希望通过共同举办闽南语歌曲演唱大赛为纽带和桥梁,不断加深和融洽闽台之间以及闽台与世界的情谊。他表示,由衷期盼更多的台湾乡亲常回福建祖地走走,看看海峡西岸新貌。

  据悉,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发起创办的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至今已举办两届。本届大赛设厦门、漳州、泉州、上海、台湾、东南亚、加拿大、美国八大赛区,其中东南亚赛区辐射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台湾赛区设北部赛区、南部赛区。(完)

【编辑:张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