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通过5000亿振兴案 可创造22万个工作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通过5000亿振兴案 可创造22万个工作机会
2009年02月12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陈立宇 路梅)台湾“行政院”院会十二日通过四年五千亿新台币的“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投资计划及特别预算案”,本年度将先行投入新台币一千五百0六亿元,资金来源将采举债方式进行,预估可创造十九至二十二万个工作机会。但尚需经“立法院”审议通过。

  台湾“行政院”院长刘兆玄今天主持“行政院会”,听取“经建会”主委陈添枝报告“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投资计划及特别预算案。

  刘兆玄会后表示,“行政院”通过这项特别计划是因应当前非常时期的做法。并要求各“部会”全力以赴,加强与“立法院”沟通,也期待“立法院”尽早审议通过计划和预算。

  陈添枝在对计划和所需特别预算作说明时表示,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投资计划主要有六大目标、涵盖二十项重点建设、六十四个执行计划,总投资预计四年五千亿新台币。

  六大目标包括“完善全台便捷交通网”、“建构安全及防灾环境”、“提升文化及生活环境质量”、“强化台湾竞争力基础设施”、“改善离岛交通设施”及“培育优质研发人力、协助安定就学及就业”等。

  陈添枝强调,扩大公共建设投资最主要是交通建设,但也包括文化及环境质量提升。相信短期将可化解失业问题长期则有利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

  在随后接受媒体的访问中,陈添枝表示,今年一千五百0六亿新台币的投入,对GDP可望有零点九七个百分点的贡献,下一年度预计将再投入一千六百0六亿新台币。

  他说,今年的举债虽然将使台湾的债务负担占GDP的比例提高一个百分点,但仍在可以容忍范围内。不需太过担心。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