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台湾办事处正式开业 业务与公益并重(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航台湾办事处正式开业 业务与公益并重(图)
2009年03月16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台湾办事处三月十六日在台北正式开业。国航表示,将秉承“扎根台湾、沟通两岸”的主轴,开展业务之外还将赞助台湾嘉义县弱势小朋友到台北看大熊猫、帮助嘉义县推广阿里山高山茶。图为国航董事长孔栋在开业典礼上致辞。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台湾办事处十六日在台北正式开业。国航表示,将秉承“扎根台湾、沟通两岸”的主轴,开展业务之外还将赞助台湾嘉义县弱势小朋友到台北看大熊猫、帮助嘉义县推广阿里山高山茶。

  国航董事长孔栋在下午的开幕酒会上表示,国航不但要替两岸民众和企业提供最便捷的空中交通服务,更将秉持“扎根台湾,沟通两岸”的主轴,以民众和客户为主要导向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此,国航除了计划在台湾招募本地员工之外,还与嘉义县政府签订协议,在阿里山认养茶园,初期将在台湾和大陆之间的航班上提供“阿里山高山茶”供乘客品用;今后还要通过国航的班机杂志等渠道,将阿里山的高山茶和风光推销到世界各地。

  孔栋表示,四月中旬,国航将赞助成都市来台举办“海峡两岸首届熊猫节”,向台湾民众推荐四川的文化与风光,支持四川旅游业地震灾后的恢复;赞助嘉义弱势小朋友到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参观“团团”“圆圆”;在今年暑假赞助嘉义县的优秀高中生组织夏令营,前往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近距离观察大熊猫。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致辞时表示,两岸直航给人民带来了显著的效益,希望在下一次与海协会会谈时,能够推动两岸空中直航的常态化。台湾“民用航空局”局长李龙文指出,上周两岸航空公司执行直航航班的平均载客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六点八,其中台湾的航空公司平均载客率超过九成,大陆航空公司为八成。他建议,在两岸两会会谈之前,应考虑先阶段性地增加两岸的航班数量,以满足两岸人员往来热络对机票的需求。

  孔栋在开业典礼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航线是个很好的市场,希望与台湾业者有合作有竞争,共同培育和发展这个市场,把它越做越大。

  开幕酒会上,台湾歌仔戏和京剧艺术家联袂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了酒会。

  据介绍,截至二〇〇八年十月底,国航拥有以波音、空客为主的各型飞机二百四十一架,运营覆盖二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五十余条航线。经由国航以北京枢纽为中心的全球航线网络,乘客可以到达八十三个大陆目的地、四十一个国际及地区目的地。目前国航经营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重庆等五个航点至台湾的航线,每周提供两岸旅客二十个往返航班的四千多个座位。由于政策上的限制,目前大陆航空公司的台湾办事处只能从事咨询等不赢利业务。(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