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台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台开幕
2009年03月24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四日,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前排左二)以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名誉所长的名义,率六十余人的代表团抵达台湾出席“两岸太阳光电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会议开幕前,张国宝率代表团主要成员与台湾“经济部”次长邓振中(前排右一)在台北合影。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二十四日在台北开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以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名誉所长的名义出席会议。

  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二十四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五百位两岸业界人士与会。大陆方面特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以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名誉所长的名义担任团长,率六十余人的代表团及湖南设备业者共逾一百人与会。

  台湾“经济部”次长邓振中在致辞时说,二00八年两岸光伏电池产量总和已占全球总产量的百分之四十。希望透过此次初步的交流,让两岸太阳光电产业开启更正面、更良善的商业合作,并期待未来两岸太阳光电产业可携手打造全球的绿色能源重要典范及生产基地。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名誉所长张国宝在大会致词中以美国对清洁能源的战略布局为例,强调了发展太阳光电产业的紧迫性。“此次能与台湾太阳光电产业交流,将有助于双方太阳光电产业发展与布局。”

  张国宝还特别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光伏产业技术进步。二是发挥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三是完善政策措施,启动内需光伏市场。四是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

  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的资料,二00八年大陆太阳能光伏电池产量达到二百万千瓦,实际生产能力超过三百万千瓦。两岸光伏电池生产能力已跃居全球第一。在世界排名前三十五位的光伏电池生产企业中,两岸有十四家,其中大陆十家,台湾四家。台湾“经济部”的资料也显示,台湾太阳光电产业过去几年产值规模迅速攀升,已从二00五年的七十亿新台币上升到二00八年的突破千亿大关。

  大会主席、台湾工业研究院院长李钟熙在分析两岸光伏产业合作潜力时称,大陆的优势在于多晶矽材料来源,而台湾则在于太阳光电的多晶矽的制造管理与品质掌握,以及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等。“如何透过合作,结合双方优势,为产业创造双赢是我们交流研讨所期望达成的。”他同时透露,这次双方有许多具体洽商项目,已为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很好的基础。

  为期两天的两岸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还将分别以“两岸可再生能源与太阳光电发展政策”、“两岸太阳光电产业与技术发展趋势”及“两岸太阳光电产业互补合作共创双赢”为主题,安排三场主题演讲,每场都有五至十位来自两岸产官学界的高阶主管发表演讲。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