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在台北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在台北成立
2009年04月03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日下午,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在台北成立。图为揭幕仪式。 中新社发 邓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二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看好两岸连锁业的巨大商机,由近六十家台湾知名连锁企业共同发起的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于四月二日在台北正式成立,大陆台商连锁业人士也在上海以视频方式共同见证了协会的成立。

  利益于大陆消费市场的广阔,近年来进入大陆发展的台商连锁业可谓蓬勃旺盛,门店总数达六七万家,永和豆浆、代官山、宝岛眼镜等品牌在大陆几乎家喻戶晓。

  据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筹备委员会主任王国安介绍,目前大陆知名连锁品牌有百分之七十有台商背景。他举例称,Tony Wear在大陆的年营业额达到二十亿元人民币,金钱豹海鲜自助餐年营业额也达四十亿台币,八十五度C经过短短一年多时间的发展,在上海地区开店二十五家,月营业额高达四千万元人民币,而且单店营业额远远超过台湾最大的营业店面。

  同时,赴大陆发展的台湾连锁企业颇受国际投资基金的青睐。一茶一坐、仙踪林、和成卫浴等都已经获得凯雷、高胜等基金的投入,“已有二十多家国际投资基金向我们表达了投资意愿,他们正在寻求在台湾有良好发展并有意到大陆发展的连锁品牌”。

  王国安表示,面对两岸巨大的连锁经营商机,很多优秀的台湾连锁品牌却由于对大陆法律、市场、政策、税务等方面缺乏了解,尚未进入大陆发展,而大陆的巴贝拉、俏江南等知名连锁企业也想进入台湾市场。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的成立,就是为了推动两岸连锁产业的发展及促进两岸连锁企业的交流合作,提供各项专业服务与指导。

  成立大会上,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致辞中表示,台湾连锁企业原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去大陆之后却以出人意料的速度飞快发展,不少中型企业变成了大型企业。他很高兴看到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的成立,因为“力量结合很重要”。

  蒋孝严也特别指出,“使大陆企业来台投资能安心、有信心”,是协会的重要使命和目标。台湾“行政院”院长王金平亦表示欢迎大陆连锁企业来台投资,以增加台湾的商机,扩大就业机会。

  据悉,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将会在六月和八月分别在台北、上海举办两岸连锁加盟品牌展,以解决两岸连锁品牌单打独斗的局面,帮助两岸连锁品牌实现更好的对接和扩张。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