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考察团向台湾业界提建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二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考察团向台湾业界提建言
2009年04月05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四月四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第二批大陆赴台旅游踩线考察团在为期七天的台湾考察结束之际,与台湾同行举行座谈,坦率而诚恳地向台湾业界提出建言。

  “大陆旅游业者来台熟悉之旅座谈会”四日下午在台北君悦大饭店三楼会议厅举行,七位大陆考察团成员和六位台湾旅游业代表相继发言。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亚莹在做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基本实现了开好头、起好步、平稳有序的发展目标”的积极评价的同时也指出,当务之急是保证赴台旅游品质、维护好市场秩序。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开始出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大陆少数组团社为了吸引游客和赚取更多的利润,降低报价,在质量没有保障的条件下向台湾接待社压价;大陆组团社选择的台湾接待社相对集中,部分台湾接待社因接待能力有限而转团;台湾个别接待社与大陆非指定经营赴台游业务的机构联系,委托此类机构招揽游客,并进行低价广告宣传。这些影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品质、扰乱赴台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必须坚决予以遏制。

  李亚莹还指出,与其它出境旅游目的地相比,台湾与大陆没有强烈的文化差异,也不具备太强的价格竞争力。除了讲诚信、讲品质外,还似应在产品多样化、提供特色服务及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上下功夫。

  李亚莹建议,在线路编排设计上纳入多数大陆游客希望探究历史原貌、寻找两岸六十年文化差异的旅游需求。在时间上可根据大陆游客出游的特点,编排三至七天的短期旅游线路。

  所有大陆考察团的发言者都提出,目前两岸直航包机严重不足,许多旅行社不得不绕行港澳或经小三通。希望海协、海基两会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所有大陆考察团的发言者都提出的另一问题是,台湾现有的饭店均无星级评定,这在世界旅游市场都极为少见,这使得大陆组团社无法与客人签订赴台游住宿标准的承诺合同,影响旅行社的诚信。希望台湾有关部门尽快组织旅游酒店的星级评定工作。

  来自贵州旅行社的陶非先生提出,现在台湾业者提供的餐饮,味道偏甜。在餐饮方面还可针对不同地区的大陆游客,提供相应服务,如北方来的游客,提供醋;南方来的,提供辣椒酱。

  来自山东旅行社的周海峰先生等三位代表都提出,垦丁的海边栈道没有护栏,老年游客稍不小心,就会出意外,希望加设安全装置。

  北京的陶经理提出,许多大陆老年人参加赴台游,但此次考察发现一些火车、景点没有无障碍设施,一些司机停车的位置也不方便老人上下车。

  来自和平国旅的王旭升先生在考察台北一0一大楼时,遇到好几个大陆旅游团,他发现有的台湾导游对老年游客解说时不耐心。他说:“老人家一生可能就只能来台湾这一次,他们希望圆此生的一个梦。对老人家,要多些关怀。

  来自四川青年旅行社的杨先生提出,中台禅寺的建筑与大陆寺庙的差异大,对大陆游客有吸引力,希望增加这一景点。故宫是大陆游客向往之地,现在安排的参观、购物时间太短。

  参加台湾西线考察的一位大陆业者建议:调整住宿饭店的选点以缩短行车时间,会改善旅游的感受;亲子游要安排三人住的房间。

  李亚莹诚恳地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开放,是两岸旅游业界和民众多年不懈努力的结果,这种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双方都有责任、有义务对此精心呵护,倍加珍惜。”(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