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奉化与台湾桃园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奉化与台湾桃园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
2009年04月10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蒋(蒋介石、蒋经国)故里浙江省奉化市与两蒋陵寝所在地台湾桃园县于四月十日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期望藉由官方、民间共同推动,促进两地观光旅游业发展。图为浙江奉化市旅游局局长张乐意(左)与桃园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周俊华(右), 十日下午在桃园市中信酒店举行的“桃园、奉化旅游互推会”上,共同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互惠基础下,互为推广彼此的旅游产品,协调辖区内的景点、旅行社、饭店旅馆、旅游网站等相关观光产业及周边事业,进行资讯交流,强化两地的旅游商品开发、市场促销以及人力资源使用等全方位合作。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桃园四月十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在台湾社会广泛纪念蒋经国先生百年冥诞之际,两蒋(蒋介石、蒋经国)故里浙江省奉化市与两蒋陵寝所在地台湾桃园县于四月十日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期望藉由官方、民间共同推动,促进两地观光旅游业发展。

  “桃园、奉化旅游互推会” 十日下午在桃园市中信酒店举行,浙江奉化市旅游局局长张乐意与桃园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周俊华,共同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互惠基础下,互为推广彼此的旅游产品,协调辖区内的景点、旅行社、饭店旅馆、旅游网站等相关观光产业及周边事业,进行资讯交流,强化两地的旅游商品开发、市场促销以及人力资源使用等全方位合作。

  浙江省奉化市访台代表团由中共奉化市市委书记戎雪海带队,成员包括奉化市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汉存、奉化市台办主任胡吉夫、溪口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黄林军、奉化市旅游局局长张乐意、奉化市青年旅游社董事长杨勇、溪口旅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葛黎明等九人。

  戎雪海在“桃园•奉化旅游互推会”上介绍称,浙江奉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弥勒圣地、蒋氏故里、山水胜景、阳光海湾”等四大旅游品牌,素有长三角后花园之称,去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七百一十七万人次。他表示,奉化、桃园两地旅游资源丰富,地理环境相似,人文气息相宜,具有很大的合作交流空间。

  桃园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周俊华在致辞中表示,桃园与奉化除了地理环境类似,更有极为相似的历史回忆。奉化是蒋介石、蒋经国的故乡,而桃园大溪镇则是两蒋的长眠之地,二者因为两蒋的特殊历史背景而连续在一起,希望藉由两地间的互访,带动民间观光旅游发展。

  两年前,为促销桃园县大溪镇的观光资源,大溪镇长苏文生曾率领镇公所、代表会、里长等二十人,赴奉化市溪口镇进行文化、观光考察,并与溪口镇缔结为友好城市,是桃园县十三个乡镇市中第一个与大陆交流的城市。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