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通过1491亿元新台币振兴经济预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立法院"通过1491亿元新台币振兴经济预算
2009年04月10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台湾“立法院”院会三读通过被台湾行政部门视为拯救经济药方的二00九年度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案,总经费达新台币一千四百九十一亿元。

  四月十日中午,台湾“立法院”院会三读通过二00九年度振兴经济扩大公建特别预算。今年支出部分,原列一千五百零六亿元新台币,删减十五亿元,改列为一千四百九十一亿元新台币,删减约百分之一。同时也通过附带决议,要求不雇用外劳、优先录用原住民。

  十日下午,国民党文传会临时通知媒体,五时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常委会议厅召开记者会。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立法院”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院长刘兆玄按时来到记者会会场,并发表讲话。

  吴伯雄说,召开这样的记者会是空前的,是应马英九的要求召开,要表现府院党一心一德,共同打拼经济。

  马英九说,府院党、“立法院”的最高负责人齐聚,对外说明政绩,召开这样的记者会,在国民党的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他特别感谢行政院的协调、王金平院长与立院党团和衷共济。

  马英九还希望立法院在未来两、三个月能完成包括财政收支划分法修正草案、公司法修正草案、所得税法修正草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因为这和经济发展、两岸关系都有很深的关系。

  刘兆玄在发言时表示,特别预算的通过并实施,预估可以创造约二十万人的就业机会,也能使GDP增加百分之零点六八,对让台湾从经济萧条中脱困,相当重要。

  王金平表示,“立法院”将全力支持政府为民众拼经济的举措。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告诉中新社记者,通常在“立法院”会期结束后,行政部门首长会礼节性地向“立法院”表示感谢。但在“立法院”会期进行中就如此大阵仗地表态,这在国民党的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展示我们的团结,为民众全力打拼经济。(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