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抵台推介<云南印象> 郝龙斌赤脚共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丽萍抵台推介<云南印象> 郝龙斌赤脚共舞(图)
2009年04月1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一日,《云南映象》艺术总监和总编导杨丽萍女士抵达台北,开展演出的宣传活动。图为在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举办的推介会上,一位酷爱舞蹈的台湾听障女孩(左)向孔雀公主杨丽萍(右)请教孔雀舞的指法。2009年台北市将在“听障奥运”期间举办“海峡两岸艺术周”,并邀请《云南映像》艺术团在台北小巨蛋演出。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图为在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举办的推介会上,台北市长郝龙斌(左)身穿台湾少数民族服装与杨丽萍(右二)共舞。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素有“孔雀公主”美誉的大陆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抵达台北,向台湾民众推介云南歌舞《云南印象》。

  今年台北市举办“听障奥运”期间,将在台北举办“海峡两岸艺术周”,台北市特邀请《云南映像》艺术团前来台北演出。四月十一日,《云南映象》艺术总监和总编导杨丽萍女士抵达台北,开展演出的推介活动。

  十一日下午,在台北市长官邸艺文沙龙展演厅内召开的《云南映象》推介记者会上,放映了《云南映像》的录像片。杨丽萍说:“我们的所有舞蹈都是取材于大自然,要表现的就是云南少数民族对生活的感悟,对生命的赞美。”

  在台湾被称为“爱跳舞的听障精灵”的少女林仪珊,在记者会上表演了优美的敦煌舞,她曾是第三届北富银身心障碍才艺奖的百合奖得主。六岁习舞的她就是因为看到孔雀舞而萌生了学舞的愿望,因此,在记者会上能与偶像杨丽萍见面兴奋不己,她还在现场向杨丽萍学习了《云南印象》最终章“雀之灵”中手部的舞蹈动作。

  台湾阿美族的舞者与来自大陆的东巴舞者一齐上台共舞。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和听障奥运会执行长盛治仁也都穿上阿美族的传统服饰,赤脚上台与杨丽萍共舞。

  郝龙斌说:“我们以最美的衣服,最原汁原味的舞蹈来欢迎杨丽萍”。郝龙斌还向杨丽萍赠送了台湾少数民族服饰的缩微工艺品。

  《云南印象》是一部大型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曾获得海内外多项大奖,迄今为止已经演出近二千场,演出舞台遍及海内外四十二个城市。

  为《云南印象》来台湾演出穿针引线的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秘书长陈春霖介绍说,《云南印象》预计于八月二十九、三十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出。这是《云南印象》首次到台湾。(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