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母爱影像征文赛颁奖 市长分享母子亲情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母爱影像征文赛颁奖 市长分享母子亲情故事
2009年05月10日 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九日母亲节前夕,台北市“爱的光谱,微笑进驻”母爱影像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举行,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为得奖的六位选手颁奖,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与母亲的亲情故事。图为郝龙斌与获奖者合影。 中新社发 邓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九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母亲节前夕,台北市“爱的光谱,微笑进驻”母爱影像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五月九日在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举行,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为得奖的六位选手颁奖,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与母亲的亲情故事。

  九日下午两点,罕见疾病基金会天籁合唱团的小朋友演唱歌曲《地球的孩子》、《小小的种子》,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分别为金、银、铜牌奖得主及三名优选奖得主颁奖。

  随后,郝龙斌在现场讲述了自己与母亲的亲情故事。他指着自己与母亲的一张合影笑道:“这是去年我陪母亲参观米勒展的一张照片,可惜我的文字太差,所以没能获奖。”

  郝龙斌还回忆起自己的儿时情景,“我父亲常嫉妒我与母亲的亲密感情,这确实是事实。因为我从小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父亲长期在金门前线,母亲把我带大。记得八•二三炮战时,我家住在新店乡下,隔几天母亲就带着我们坐公车到台北看伤亡名单。牵着母亲的手,我能感受到她的紧张与害怕。当时我就发誓,长大后要照顾母亲,不让她再担心害怕。”

  当主持人问起郝龙斌最想为妈妈做什么时,他说希望陪母亲吃饭、聊天,因为忙于工作,反而没有那么多机会与母亲吃饭聊天了。不过,郝龙斌在现场透露,他已经送过母亲节礼物了。“我妈妈是蔡琴的粉丝,昨晚我陪她去看了演唱会,还在后台和蔡琴握手、照像、签名,她很开心。”

  征文比赛的金奖得主刘奕君也在现场分享了她的得奖作品《你们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这位大陆配偶九年前来台湾,却因家庭暴力离异,在母亲的鼓励下抚养小儿子长大,并最终与分隔多年的大儿子见面,拍下母子团聚的照片。“我母亲告诉我,女人弱者,为母则强。因为母亲给予我的爱和鼓励,我才能坚强地面对人生。”

  接着,郝龙斌带领十三位子女在现场向母亲敬送爱心餐,以表达对母亲的敬意。

  台北市社会局局长师豫玲表示,随着时代变迁,“母亲”一角已跨越性别,更不再局限于血缘亲属关系上。在投稿参赛的四十八件作品中,描述对象除了母亲,还包括三代同堂的祖父、姑姑、婆婆、手足、护理人员,“母亲”一词被赋予了更多更丰富的面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