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苏亚雷斯舍己救主 加纳战术安排得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点评:苏亚雷斯舍己救主 加纳战术安排得当

2010年07月03日 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和非洲硕果仅存的加纳队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相遇,120分钟内两队战成1比1平,最终经过点球大战乌拉圭队以总比分5比3淘汰加纳,时隔40年再次晋级世界杯4强。赛后,中国足球专家点评本场比赛时特别提到苏亚雷斯的舍己救主和加纳队主教练得当的战术安排。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认为,“这场比赛就像上演了一出戏剧,算不上精彩,技术含量也不高,但却包含了足球比赛的全部。吉安从功臣到罪臣,最后又站在了点球点前,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赞颂,可以说加纳队虽败犹荣。苏亚雷斯在最后时刻也已经跑不动了,但还在拼力坚持,这是一种为国家、为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

  足球评论员宫磊特别指出:“乌拉圭队球员在下半场的体能下降很快,但他们依靠顽强的拼劲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扳平了比分。苏亚雷斯虽然做出违反体育道德的举动,但却挽救了乌拉圭全队的生存希望,这个牺牲自我的精神是值得人们钦佩的,这一刻他是乌拉圭人的英雄。任何一个职业球员在那个时候都会做出那样的选择,他帮助乌拉圭队打进4强,完成了使命。”

  对于上半场加纳队取得领先,宫磊认为得益于主教练拉捷瓦奇的战术安排,而乌拉圭队长卢加诺的负伤下场也让球队陷入了防守的被动。对此,徐阳也赞同:“上半场的转折点是加纳队沃尔萨的头球偏出,虽然没进,但这让加纳队信心大增。”

  徐阳分析说:“相反,乌拉圭队的核心球员弗兰,整个上半场发挥不佳,他前插、接应和组织等特点得不到发挥。而非洲球队一旦打开以后,将很难控制,上半场闪光的蒙塔里与主帅拉捷瓦奇此前曝出不和,但本场生死之战,在阿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拉捷瓦奇果断启用老将蒙塔里,也从侧面反应了这位主帅的英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