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佳新秀穆勒最热 年轻天才争相闪耀南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最佳新秀穆勒最热 年轻天才争相闪耀南非

2010年07月03日 15:29 来源:城市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两天的休战时间,国际足联的官员们却没有闲着,他们正忙着组织权威专家积极地对金球奖候选人、最佳新秀等奖项进行初评和初选。有消息表示C罗和鲁尼表现不佳,因此梅西荣膺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呼声越来越高,国际足联内部也一致看好梅西。至于新秀的评选则较引人注意,因为这将决定2014年世界杯甚至未来更远年代足球运动的魅力、吸引力和发展潜力。国际足联内部经过权威专家初评,共选出了十大新星,欧洲4人,非洲、中北美洲各2人,南美洲和亚洲各1人。撰稿:邹鹏亮

  按照德国世界杯最佳新秀的评选,本届最佳新秀的标准将是在1989年1月1日后出生且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出色的球员,评选标准还包括球风、号召力、公平竞赛原则、对比赛胜利的渴望和足球技术,虽然,国际足联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10名新秀的名单,但本报推选的以下5位应在名单之中,其中德国中场穆勒用良好的表现基本锁定了最佳新秀的称号。虽然托尼·克劳斯、马林等人也具备资格,但他们目前的发挥没有队友穆勒耀眼故未在其中。

  A穆勒:3球在手 最佳在望

  1989年9月13日出生的托马斯·穆勒无疑是到目前为止南非世界杯赛场上表现最好的新秀,目前他在4场世界杯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并打进3球,这样的成绩远远好于四年前的波多尔斯基,波多尔斯基是在7场比赛中打进3球。从1958年开始,能够收获3粒进球以上的最佳新秀并不多,只有打进6球的贝利、打进4球的贝肯鲍尔、阿尔伯特和打进5球的秘鲁前锋库比拉斯,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新星冒出,那么穆勒肯定会毫无争议地获得此项殊荣。

  穆勒上赛季一跃成为球队主力,凭借34场比赛打入13个进球的战绩也成为了德国队的主力球员,他在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无疑是德国和英格兰的1/8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4次射门收获了两粒进球,并且还传出2次威胁球。德国名宿盖德·穆勒也把托马斯·穆勒捧上了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托马斯很有可能超越他成为一代巨星,并称托马斯将在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再次闪耀。

  B阿尤:过人是他的强项

  1989年12月17日,加纳边锋阿尤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父亲阿贝迪·阿尤是加纳史上最伟大射手,曾三获非洲足球先生称号,捧起过非洲国家杯和欧洲冠军杯。2007年,年仅17岁的阿尤就与法甲马赛俱乐部签下一份成年队合同,并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出场。2009年的世青赛是阿尤的成名之作,他作为队长率队在决赛中击败巴西夺得世青赛冠军,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他也成为了主力,而将效力国际米兰的球星蒙塔里挤到了替补席上。

  本届世界杯也是阿尤的成名之作,他作为主力参加了加纳队的前4场比赛,由于累计黄牌他无缘今日凌晨加纳和乌拉圭的1/4决赛。阿尤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过人,他在加纳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并有7次过人,在和美国队的1/4决赛中他也上演了6次成功突破,抢断成功率还达到了100%。4场比赛他共传出13次威胁球,传球成功率达到85%远远高于加纳队的平均值。

  C多斯桑托斯:墨西哥的出勤王

  1989年5月11日出生的多斯桑托斯早在2007年就已成名,当时他就随巴萨参加了西甲联赛并完成了欧冠处子秀。2008年,多斯桑托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取胜。多斯桑托斯在国家队也是一帆风顺,2007年就入选了国家队,在世界杯前他共为墨西哥国家队出场22次打进5球。

  墨西哥在本届杯赛中共打了4场比赛,而多斯桑托斯堪称球队的出勤王,他打满了全部4场比赛,但遗憾的是没有收获进球。墨西哥首战南非,多斯桑托斯在比赛中4次射门1次射正,并有4次过人和传出3次威胁球;次战法国,多斯桑托斯只有1次射门和1次过人;小组赛最后一战,多斯桑托表现平平,只有84%的传球成功率还低于全队平均值;墨西哥和阿根廷的那场淘汰赛中,多斯桑托斯全场2次过人,3次传出威胁球,可惜没有破门。桑托斯在比赛中表现可以说是差强人意,出场时间多是他在评选中的唯一优势,不过想要击败穆勒,可能性不大。

  D洛德伊洛:受红牌拖累

  1989年3月21日出生的乌拉圭边锋洛德伊洛被大家寄予厚望,这位18岁就成俱乐部主力的球员去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并随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两场附加赛中都有出场,世界杯前洛德伊洛共为国家队打了3场比赛,但没有收获进球。

  乌拉圭和法国队的首场比赛中,洛德伊洛在第63分钟替换队友出场,但他的世界杯首秀却并不成功,他在短短的18分钟内就连续吃到两场黄牌,在第81分钟因为飞铲被裁判出示了第2张黄牌,他也成为了本届杯赛首张红牌的获得者。由于红牌停赛,洛德伊洛在乌拉圭和韩国队的淘汰赛中才得以出场,第74分钟他替换队友出场,在这场比赛中他只传出了1次威胁球,如果没有那张红牌,这位小将或许会带给我们更大惊喜。

  E帕斯托雷:一支潜力股

  1989年6月20日出生的帕斯托雷是老马的爱将,这位效力巴勒莫的前腰在2009年曾被国际足联官方列为50大金童之一。帕斯托雷脚下技术细腻,突破速度快,更重要的是他不像传统的阿根廷攻击手那样瘦小,身高达到1米87使他在对抗中也不吃亏,这也是他获得马拉多纳青睐的原因之一,他在国家队的首秀是在2009年12月22日,阿根廷队在一场非正式的友谊赛中与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联队交手,帕斯托雷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并打进一球。

  帕斯托雷在世界杯上的首演是在阿根廷和希腊队的小组第三场比赛中,他在第74分钟替换出场,在“垃圾时间中”,他只有1次被对手侵犯的记录。帕斯托雷在世界杯1/8决赛中再次替换出场,不过这次他只有3分钟的表演时间,不过他贡献了2次成功过人。帕斯托雷这样的表现很难角逐最佳新秀奖,不过阿根廷中场迪马利亚和贝隆的表现都不算太好,如果老马在今晚或者以后的比赛中起用帕斯托雷,帕斯托雷再连续打进几粒关键球,他还是很有希望超越穆勒获得最佳新秀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