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惠州隆重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惠州隆重开幕

2010年07月03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7月3日电 (记者唐贵江 康孝娟)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于7月3日晚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揭幕,该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组团参加,参赛运动员约8000人,他们将展开27个大项714块金牌的角逐,当晚的开幕式晚会以《惠风和畅》为主题,立体地展示出岭南文化的深厚底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席、省长黄华华致开幕词。开幕式由第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林木声主持。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惠州市市长李汝求致欢迎词。

  开幕式于当晚8点正式开始,在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仪仗队、21个参赛代表团及裁判员队伍进入开幕式主会场。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

  黄华华在致词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运会组委会对第十三届广东省运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黄华华表示,本届省运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全省人民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对于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后,进行了大型文体表演《惠风和畅》。包括序幕《如梦如幻——东坡喜归天鹅城》、《如诗如画——半城山色半城湖》、《如痴如醉——东江水美客家情》、《如潮如海——群星闪耀贯长空》、《如火如荼——流光溢彩绘新城》、尾声《如花如锦——文明城市“畅和风”》6个场次。

  表演充分展现了“东江客家、文明城市、后起之秀、惠民之州”的特色理念,表演充分利用LED等高新技术,与现代化多媒体和空中威亚技术等有机结合,营造空中、地面、水面、流动景区、中心舞台及观众区立体互动的精彩画面,达到令人惊叹的演出艺术效果,是一场高水平、高品位、规模宏大的文体和视觉盛宴。

  据悉,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共设27个大项,33个分项,617个小项,共将产生714块金牌,设代表团奖牌奖、代表团总分奖、代表团少年四类五项团体总分奖、突出贡献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五大奖项。截止至开幕式当天,本届广东省运会已结束了17个分项的比赛,决出金牌298枚(不含带分带牌)。

  7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等领导还在惠州接见了参加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表彰大会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