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瞻:德西巅峰对决 谁是谁的“克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前瞻:德西巅峰对决 谁是谁的“克星”?

2010年07月07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北京时间8日凌晨,两支欧洲顶级球队德国和西班牙将争夺南非世界杯赛的决赛权。这是两支都有夺冠实力的球队,他们将在半决赛中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历史战绩:德国队扬威杯赛 西班牙称雄欧洲

  如果仅以世界杯赛成绩而论,德国队无疑是绝对的王者。在前16届世界杯赛中,德国队11次进入4强,3次获得冠军。12次参加杯赛的西班牙队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4次进入八强。两队在世界杯赛场3次交手,西班牙队1平2负无一胜绩。

  但在欧洲赛场,西班牙队却是德国队的克星,他们在1984年的欧洲杯赛上以1:0战胜德国队,并获得当届亚军;2008年的欧洲杯赛,两队在决赛中相遇,西班牙队再次以1:0获胜,赢得得了历史上的第二个欧洲杯赛冠军。

  本届杯赛表现:德国队堪称最佳 西班牙步履维艰

  德国队虽然在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爆冷负于塞尔维亚队,但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箭头人物克洛泽被红牌罚下后被动所致。在其余4场比赛中,德国队共打进13球,成为32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在淘汰赛中分别以4:1和4:0战胜同为夺冠热门的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更是创造了世界杯赛史上的经典战例。更重要的是,火力十足的德国队还是一个强大的整体,在这个精诚合作的团队之中,各条线上都鲜有漏洞。

  首战爆冷负于瑞士队,似乎预示着欧洲冠军在本届杯赛上的征程不会一帆风顺。西班牙队凭借一球小胜智利队,才险夺小组第一出线。1/8决赛遭遇葡萄牙队,他们同样是艰难地以一球定胜负。1/4决赛面对八强中相对较弱的巴拉圭队,斗牛士在经过一场鏖战后,才由比利亚的绝杀晋级。该队细腻的脚下技术和精妙的短传配合无疑是各队楚翘,但狂放的斗牛士在创造了无数机会的同时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前5战中,他们74次射门是4强中最多的,6个进球却是最少的,其进攻效率备受质疑。

  阵容:德国队痛失新锐射手 西班牙队人员齐整

  身背两张黄牌的小将穆勒无缘半决赛,对德国队的攻击线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在前5场比赛中,这位不足21岁的小将贡献了4个进球、3次助攻,是德国队的最大功臣。但老将克洛泽与波多尔斯基的锋线组合仍然具有极大的杀伤力,司职前卫的小将厄齐尔也具有较强的传射能力。

  西班牙队是四强中阵容最为完整的,他们不仅没有一人停赛,而且队伍伤情也有所缓解,23名队员都可以成为主帅博斯克手中的可打之牌。但让博斯克郁闷的是,本为该队头号射手的托雷斯状态低迷,至今无1球进账。据悉,博斯克已考虑在半决赛中取消这位手下爱将的首发资格。

  在这场引人注目的巅峰对决打响之前,两队教练球员均表达了获胜的信心与决心。但相对于阵容豪华的西班牙队,攻击力更强、更善于整体作战的德国队也更被人看好。

  此外,这场比赛还有望成为克洛泽与比利亚的“个人秀”。目前,比利亚以5个进球数高居榜首,拥有4个进球的克洛泽紧随其后,他们都将是本届杯赛金靴奖的最大竞争者。同时,已经在世界杯赛上完成14个进球的克洛泽距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杯赛总进球纪录仅1球之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