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卢拉支持乌拉圭 期待南美邻居第3次捧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总统卢拉支持乌拉圭 期待南美邻居第3次捧杯

2010年07月07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日晚,南非世界杯1/4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进行,乌拉圭对阵加纳,双方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总比分5比3战胜加纳,加纳无缘世界杯四强,非洲球队全军覆没。图为比赛进行时加纳队员摔倒。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 正在非洲进行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在五星巴西被淘汰出局后,他希望南美邻居乌拉圭队能够完成巴西未竟的心愿,在南非世界杯上第三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

  卢拉目前正在非洲访问,肯尼亚是他此次访问的第三站,在当地时间周日,他将参加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决赛,并接过世界杯的主办接力棒。2014年,世界杯将移师巴西。

  乌拉圭是目前唯一一支进入四强的南美球队,另外三支球队都来自欧洲,分别为荷兰,德国和西班牙。半决赛中,乌拉圭的对手是荷兰。

  “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出局后,我将全力支持乌拉圭。”他说,“我并无对欧洲国家的敌意,不过我还是要支持乌拉圭。”巴西已经获得2014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他们还在争取举办2016年奥运会。

  卢拉表示,“我将观看决赛,希望最好的球队夺冠,不过我的心已经碎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巴西队被淘汰后发表看法,我唯一能说的,就是告诉巴西人民和我们的球员,这就是生活。”

  他还说,“生活就是由失败和胜利交织而成的,我们必须知道努力继续,我们不能失去激情,我们应该为2014年世界杯做好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