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热议荷兰第二球:范佩西干扰门将 应为越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各方热议荷兰第二球:范佩西干扰门将 应为越位

2010年07月07日 0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视截图显示,越位的范佩西在皮球的飞行线路上,他躲了一下皮球,皮球蹿入了球网。如果他原地不动,皮球很可能将击中他的腿被弹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日凌晨,荷兰队在世界杯半决赛中以3比2力克南美劲旅乌拉圭队,惊险晋级决赛。不过,比赛中,荷兰队打入的第二球引起了各方的争议,赛后的慢镜头显示,荷兰队的进球有越位的嫌疑。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荷兰队中场大将斯内德在禁区左侧远射攻门,皮球擦着草皮蹿向乌拉圭队的球门,不过,处于越位位置的荷兰队前锋范佩西将球一让,皮球直接进入了乌拉圭队的大门。凭借着这个进球,荷兰队2比1将比分再次超出。3分钟后,荷兰队利用乌拉圭队失球后心态出现问题,由罗本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不过根据越位的有关规定:

  当队员踢或触及球的一瞬间,同队队员处于越位位置时,裁判员认为该队员有下列行为,则应判为越位: a.在干扰比赛或干扰对方;b.企图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

  而斯内德拔脚射门时,处于越位位置上的范佩西在对方门将身前有一个移动,将球让过。门将受此干扰,对皮球的走向出现误判,皮球直接蹿入了球门。

  对此,有人认为,范佩西明显干扰了对方门将,并从越位位置获得利益。此球应该属于越位球。央视请的足球专家也表示,这个球确有越位的嫌疑。

  凭借着这个进球,以及随后罗本的进球,荷兰队以3比1领先。乌拉圭队在补时阶段虽然追回一球,但最终回天乏术,只能接受无缘决赛的命运。荷兰队的胜出,也使得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将注定成为欧洲内战,欧洲球队将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世界杯赛场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本来应该补时2分钟,但是裁判也许是出于对乌拉圭队的愧疚,将比赛延长到了95分钟。赛后,乌拉圭队的队员十分愤怒,找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伊尔马托夫算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