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西对决:“拜仁帮”大战“巴萨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西对决:“拜仁帮”大战“巴萨帮”

2010年07月07日 08: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西大战,又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两队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狭路相逢,与其说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翻版,不如说是今年欧冠半决赛拜仁对巴萨的重现。

  作为非夺冠热门的德国队能一路走到现在,拜仁帮的贡献绝对不容忽视。队长拉姆统领后防线,后腰施魏因施泰格更是成为球队大脑,再加上锋线上状态火热的托马斯·穆勒和克洛泽,四位拜仁大将已然成为德国队的坚强脊梁。

  无独有偶,多达8人的巴萨帮在西班牙阵中也占据着统治地位。普约尔和皮克搭档中卫,中场三主将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以及第一替补法布雷加斯都出自拉马西亚训练营,锋线头牌比利亚也在世界杯前宣布入伙诺坎普,再加上博斯克青睐的神奇替补佩德罗,西班牙队的成绩如何将完全取决于巴萨帮的表现。

  主帅较劲

  博斯克

  “和德国队这样攻击性十足的对手交锋,退缩到后场防守是一件危险的事。”

  “跟前两年相比,这支德国队显然具备更强的实力。可以说,德国队是四强球队中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

  勒夫

  “这不是对欧洲杯的复仇,西班牙是世界杯上最好的球队。现在形势不同了,我们比2008年更强大,我们有机会赢得比赛。”

  “西班牙不是只有一个梅西,而是有很多的梅西。在过去两三年里,他们是最成功的球队,他们经常在重要比赛中赢球。他们有组织,攻守兼备,我们想要取胜的唯一办法是迫使他们自己出现失误。”

   球员较劲

     比利亚

  “克洛泽是世界杯中的传奇,他现在只比罗纳尔多逊色一点而已。不过我希望,克洛泽将会出现在三四名比赛中。”

  摆在比利亚面前的是两个纪录:他的下一个进球将会是他在国家队的第44球,这将追平由劳尔保持的102场比赛攻入44球的西班牙队纪录,但比利亚到目前为止仅参加了63场国家队比赛;此外如果能夺得世界杯金靴,比利亚还将成为第一位连续抱走欧洲杯和世界杯金靴的射手。

  克洛泽

  “比利亚是一名超级球员,他和梅西一样强。我一直关注他,我很高兴他加盟巴萨,巴萨非常适合他。”

  克洛泽在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中收获他世界杯上的第13粒与第14粒进球,从而使其世界杯进球数比肩同胞球星盖德·穆勒,并且距离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保持的15球纪录只差一球;而如果能力压比利亚和斯内德两位最大竞争对手,克洛泽还将成为卫冕世界杯金靴的第一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