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作壁上观 西班牙主动变阵等于自废武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托雷斯作壁上观 西班牙主动变阵等于自废武功?

2010年07月07日 08:5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托雷斯无奈摇头,他只能接受被主教练博斯克拿下坐在替补席的命运。不让状态一般的托雷斯上场,西班牙教练组的用意,是限制德国人创造力十足的中场。然而,没有了唯一具备冲锋陷阵能力的中锋,西班牙人的主动变阵会否自废武功?

  德国队三场打进四球的惊艳表现,让西班牙人有所顾忌,博斯克在观看德国比赛录像后决定主动求变:减少一名前锋,增加一名中场,以此来压制德国人中场的攻击力。

  因为膝盖刚动完手术,托雷斯在前五场比赛中都没进球。他坐上冷板凳,之前已打进五球的比利亚将被顶在中锋位置。博斯克的如意算盘是,当德国队员体力不支时,他会派遣托雷斯猛冲一阵,乱中取胜。

  博斯克的这一手,多少有保守的嫌疑。拿下托雷斯,西班牙就几乎放弃了进攻。没有高中锋吸引对方后卫,善于钻营的比利亚的活动空间会少很多,再指望他继续进球难度不小。主教练的态度,将影响到队员们的表现,向来以主动控球取胜的西班牙人,这次更多是考虑如何限制德国队的发挥。

  5战轰进13球,德国人的火力让西班牙人非常顾忌。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已经看穿了德国队的套路,前20分钟力争率先进球,然后利用对手大举反扑留下的空当疯狂反击,德国队把自己的速度优势完全发挥了出来。“德国队总能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取得进球,这显然对他们非常有利”,卡西利亚斯非常支持博斯克的战术调整,“首先我们要清楚,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比欧锦赛决赛还重要。德国拥有速度非常快的进攻球员,只要率先进球,他们就能充分发挥这一优势来打反击。我们的变化,首先是不能让德国队太早进球。”

  速度飞快的边路选手纳瓦斯,将有可能成为西班牙进攻的奇兵。由于德国队两个边后卫身材都很高大但回追速度一般,因此球风灵活飘逸的纳瓦斯有望替补出场,专攻德国队偏弱的左路防守。“德国队很强悍,速度也不慢”,纳瓦斯表示,“不过我们控球能力也很好,同样能够给他们制造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