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西班牙勒夫还穿蓝色幸运衫 不会让其舒服拿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战西班牙勒夫还穿蓝色幸运衫 不会让其舒服拿球

2010年07月07日 09:1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战胜了由一个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德国战车明晚将在德班迎战“一群梅西”扮演的西班牙斗牛士。德国人有何克敌秘籍?主教练勒夫今天多少透露了些许:战术上,德国队员会想尽办法不让西班牙人舒服地拿球控球;心理上,勒夫会继续穿那件蓝色幸运衫……

  2008年欧锦赛,记者在现场观看了德国和西班牙的对决。依靠老将打天下的德国队,在西班牙细腻的技术面前实在没有太好的办法,当时状态如日中天的西班牙中锋托雷斯,哪怕是在拉姆的严密防守下,依旧能找到狭小的空隙捅射破门,帮助西班牙夺得久违的冠军。

  两年后,西班牙除了布茨克斯之外,全部是老面孔打天下。德国队却随着厄齐尔、穆勒等新鲜血液的注入,球队的创造力发生了惊人的“化学变化”。

  即便如此,穆勒依旧主动示弱,“欧锦赛我们被最好的球队击败。西班牙是近两年最稳定的球队,他们没有梅西,但有一群水平堪比梅西的球员。这更可怕!”

  不过,从来以战术能力超强、能通过整体纪律限制对手长处的德国队,并不会就此选择坐以待毙。平时训练,勒夫会在战术板上把球场划分成18个区域,然后告诉球员们在不同区域的战术要求。勒夫告诉队员,在18个区域的关键处,绝不能让技术娴熟的西班牙球员舒服地拿球和控球,必须逼迫他们自己犯错。

  “西班牙是一支非常讲究技术和控球的球队,他们的控球太好了”,勒夫在猛夸对手一通后进入正题,“我会让西班牙犯错,然后抓住机会并一击致命。我们必须保持不断的进攻威胁,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大放异彩,勒夫身穿的那件蓝色羊毛衫同样被德国媒体和球迷认为是“幸运之衫”。这件来自德国服装赞助商的羊毛衫,售价虽达到199欧元,但在德国本土已热卖到脱销。

  勒夫在本届世界杯一共三次穿蓝毛衫指挥比赛,德国队均取得豪胜:小组赛4比0横扫澳大利亚,1/8决赛4比1淘汰老对手英格兰,1/4决赛4比0大胜阿根廷。勒夫没穿幸运衫时,德国两场比赛都打得一般,0比1不敌塞尔维亚,1比0勉强胜加纳。“对我来说,已经不可能换别的衣服来指挥接下来的比赛了”,勒夫谈及和西班牙的比赛时开玩笑说:“这件衣服我都不准备洗了。”

  施魏因施泰格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信心满满地表示德国队志在必得。“德国队的成绩已经证明了德国足球的质量,我们没有一个球员效力于国外联赛,但我们的足球更有竞争力。如果最后我空手而归的话,我不会第三次到柏林去庆祝。”

  施魏因施泰格的意思是,德国世界杯德国获得第三、2008年欧锦赛德国获得第二,他已两次到柏林的勃兰登堡门和球迷一起庆祝。这一次,大力神杯才是他想给德国球迷带去的礼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