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时隔32年重进决赛 罗本屁股成球迷美妙记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时隔32年重进决赛 罗本屁股成球迷美妙记忆

2010年07月07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橙色,开普敦的一切都是橙色。从昨天开始,开普敦的每一处都是耀眼的橙色。“Dutch”,是开普敦街头最流行的词汇。所有的橙色在今晨汇聚到绿点球场,共同见证了荷兰队32年后再度杀进世界杯决赛。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惊天远射、斯内德的精准一射、罗本的头球,郁金香今晨在开普敦三度绽放。飞翔的荷兰人踩着乌拉圭的身体昂首进军决赛场———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

  两记远射皆为神来之笔

  荷兰队的开场依旧稳健,德容停赛,主帅范马尔维克用同样防守能力强的德泽乌顶替。控球、传球、慢慢倒腾,不急不缓地攻到对方禁区,丢球后马上反抢并组织防守,荷兰人一如之前,稳健但缺少激情。“荷兰人还是这么保守。”一位乌拉圭记者嘲笑着。“是吗,可我们总赢球。”荷兰记者回击道。乌拉圭队有四主力伤停,防守更加坚决。于是,荷兰记者便挖苦:“你们这是在比赛吗?”这样的对决,如果没有惊天之举,无疑将会越发平淡。所以,神来之笔几乎是命中注定。

  第18分钟,在所有人都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范布隆克霍斯特在30多米开外的惊天远射堪称神来之笔。惊讶、惊喜、惊呆,然后是经久不息的掌声。范布隆克霍斯特并不起眼,但他的进球也许是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肯定将载入史册。“看,我们领先了。”荷兰球迷笑着对乌拉圭球迷说。

  乌拉圭射手弗兰不想让对手独美。第40分钟,弗兰禁区外带球扣过荷兰后卫,25米外一脚远射,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此时,连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博格都成了看客,等皮球来到眼前,他下意识一碰,皮球在他半扑半送下飞入网窝。弗兰也就此成为继1990年马特乌斯后在一届世界杯决赛圈攻入3个远射进球的球员。

  用45分钟改变32年历史

  还有45分钟,而荷兰人等待再次进入决赛已经花了32年。是主动出击,还是守株待兔?所有人都在猜测。

  范马尔维克给出了答案,他决定用45分钟去改变32年的历史,所以,范德法特换下了德泽乌,荷兰人吹起了进攻的号角。

  谁说荷兰人不会飞翔了?罗本、范德法特、斯内德、范佩西、库伊特,甚至范博梅尔,全场都是荷兰人飞翔的身影。此时,所有人才恍然大悟,不是荷兰人不会进攻了,而是他们在之前学会了隐忍。需要进攻时,荷兰人依旧没有忘记飞翔的本领。斯内德的转身射门,击中了乌拉圭队门柱反弹入网;罗本的头球砸中了乌拉圭队门柱弹入网窝。两位全场最矮的男人,此时成为绿点球场所有荷兰女球迷的梦中情人,“斯内德”、“罗本”,那叫声令人浮想联翩。

  尽管乌拉圭人在最后时刻发起疯狂反扑并扳回一球,但已经挡不住荷兰人迈向约堡的健步。就连场边的摄影师都按捺不住,提前冲进场内拍摄,气得乌拉圭人连拉带拽,把摄影师推出了球场。终场哨响,不甘失利的乌拉圭人有些失态,他们冲进场内推搡着荷兰队队员,但荷兰人早已沉醉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绕场一周后,罗本爬上场边的广告牌,振臂高呼。在他的身后,队友扯下了他的短裤,雪白的屁股被摄影师们当做特写镜头。看台上,女球迷尖叫声不绝于耳。一名女球迷着急地掏着相机,终于赶在罗本拉上短裤之前拍了一张,并当众亲吻了起来,“我终于拍到了”。

  从今晨开始,罗本那雪白的屁股,将成为荷兰球迷最美妙的记忆,一直伴随着他们走到约翰内斯堡。(记者 林本剑 刘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