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荷兰谁"戴"新冠:信章鱼还是信"魔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荷兰谁"戴"新冠:信章鱼还是信"魔咒"?

2010年07月11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当地时间11日晚),南非世界杯决赛将在荷兰队与西班牙队之间进行,无论谁加冕,都将成为世界杯赛史上新的冠军球队。

  这是两支势均力敌且各有千秋的球队,谁夺冠都当在情理之中。但有关冠军归宿的种种赛场外因素,却让这场赛事的最后结果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世界杯“魔咒”“保”荷兰队夺冠

  在世界杯赛80年的历程中,有一些屡被验证的现象,形成了一条条无法破解的“魔咒”,而这些“魔咒”无不预示着荷兰队夺冠。

  其一是首战告负者无缘冠军。在前18届杯赛中,所有冠军球队都没有输过首战,而在本届杯小组赛首轮赛事中,西班牙队以0:1爆冷负于瑞士队,荷兰队以2:0战胜丹麦队;

  其二是全程不败定律。从1986年世界杯赛改制后,历届冠军均保持着全程不败。西班牙队因首战告负已无“资格”,荷兰队不仅在决赛圈的赛事中6战全胜,甚至在预选赛中也是8战8胜。

  其三是3进决赛的球队必得冠军。西班牙队是首次进入决赛,荷兰队是自1974年和1978年两获亚军之后第三次杀入决赛。

  神奇章鱼“预言”西班牙队加冕

  虽然荷兰队夺冠有冥冥之中的“魔咒”相助,但西班牙队却得到了章鱼保罗的青睐。北京时间9日下午,保罗“预言”西班牙队将战胜荷兰队获得冠军。

  千万不要轻视这条小小的章鱼,如今它已是南非世界杯赛的最大明星。在此之前,它已经准确预测了德国队的6场比赛结果,包括小组赛大爆冷门的德国队负于塞尔维亚队、让人觉得意外的德国队战胜阿根廷队(1/4决赛)和德国队负于西班牙队(半决赛)。

  在形势大乱、战局迭变的本届杯赛中,章鱼保罗百分百的预测成功率已经让不少人相信,它的选择就是最后结果。

  如今,当章鱼保罗遭遇世界杯“魔咒”,谁会更加神奇?

  答案就在一天之后,荷兰队与西班牙队的决战将产生世界杯赛史上的第八支冠军球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