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对克洛泽说“不” 世界杯进球锁定史上老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伤病对克洛泽说“不” 世界杯进球锁定史上老二

2010年07月11日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克洛泽庆祝进球(德国11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又是伤病!德国队锋线主将克洛泽的世界杯之旅因为一场不速而至的感冒,而被提前画上了句号。同样被终止的,还有他本来可以打破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纪录。在德国队的南非世界杯绝唱中,他在替补席上度过了自己的最后90分钟,眼睁睁的看着一次神奇的流逝。

  在世界杯半决赛前,克洛泽凭借着在最近三届世界杯上的14个进球,追平了其同胞和前辈盖德·穆勒,以14个世界杯进球仅仅落后于15球的罗纳尔多。本来他可以在半决赛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改写自己的进球数字,但是随着半决赛中被零封,在三、四名争夺中的出局,他不得不向命运屈服。

  南非世界杯也是这名32岁前锋在国家队的绝唱。他曾经表示,自己将在世界杯结束后选择退出国家队。这也意味着他无缘改写自己的进球纪录。等下一届世界杯开始的时候,36岁的他已经不可能在新人辈出的德国队谋得一席之地。

  对此,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表示了同情,“他真的很想比赛,不过在赛前的训练后,他跟我说,他可能无法为球队上场了。”这场比赛中,卡考取代了克洛泽的首发位置,成为德国队的主力中锋。

  “对于这个结果,他非常失望,不过他也知道,我们不能让一名只恢复到80%状态的球员上场比赛,”勒夫说。比赛中,克洛泽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虽然球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但是他的失落之情难以掩饰。

  克洛泽能够参加本届世界杯,已经是一个传奇。因为背伤,他在拜仁慕尼黑队已经沦为替补,平时基本都是在看着托马斯·穆勒等年轻人冲锋陷阵,一个赛季也只有寥寥的及格进球。不过,他最终被勒夫选入了国家队,并有不俗表现,带领德国队一路杀入四强。

  对于克洛泽,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观众的罗纳尔多也表达了敬意与遗憾,“祝贺克洛泽,他在世界杯上打入漂亮的14个进球。不过他不能参加周六的三、四名比赛,我也感到难过。”

  罗纳尔多表示,“对于他可能打破我的纪录,我并不反对。我已经创造了我的历史,现在是其他人在世界杯上写下他们的故事的时候了。”

  附: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总排行榜

  1. 罗纳尔多(巴西/1998-2002-2006) 15球

  2. 克洛泽(德国/2002-2006-2010) 14

  3. 盖德·穆勒(德国/1970-1974) 14

  4. 拉方丹(法国/1958) 13

  5. 贝利 (巴西/1958-1962-1966-1970) 12

  6. 桑多尔-柯奇士(匈牙利/1954) 11

  克林斯曼(德国/1990-1994-1998) 11

  8. 赫尔姆特-拉恩(联邦德国/1954-1958) 10

  特奥菲略-库维拉斯(秘鲁/1970-1978) 10

  拉托(波兰/1974-1978-1982) 10

  加里-莱因克尔 (英格兰/1986-1990) 10

  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 (阿根廷/1994-1998-2002) 10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