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裁判用哨德国造 音量超过喷气式歼击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裁判用哨德国造 音量超过喷气式歼击机

2010年07月11日 10:5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德国小工厂昨天在约堡召开了小型的新闻发布会,讲的是他们如何战胜呜呜祖啦的。原来,这届世界杯还有一项革新我们忽略了——裁判用哨全部是铜制的。

  这家叫做MBZ的“哨子工厂”位于德国北威州藻厄兰地区。根据FIFA提供的信息,这是一家小型冲压厂,车间里的小型冲床每月可以生产4万只哨子。1978年世界杯用的就是他们的哨子。公司业务经理利伯尔说,由于通常比赛使用的哨子与南非种族隔离时期警察用哨的式样十分相似,南非足协坚决反对使用。于是工厂自主研发了“泰坦尼克”型哨子。

  针对呜呜祖啦发出的巨大噪音,本届世界杯专用哨能发出135分贝的音量,比喷气式歼击机发出的声音还大。比利时裁判克鲁格介绍:“胶木哨声音沉闷不够响,塑料哨子声音尖利但不够浑厚。这次的新哨子刚好能两全其美。”

  无论南非的赛场有多吵,没有发生一例球员听不见哨声的投诉,足见“泰坦尼克”好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