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出山并非没可能? 离大满贯伟业只差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出山并非没可能? 离大满贯伟业只差一步

2010年07月15日 10: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一年间,每当中国女排比赛,很多媒体都要追访陈忠和的看法。对此,他颇为无奈,笑言自己现在的身份不便发表意见,但希望媒体能够给予新女排宽松的环境,能够多鼓励。他坦言,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初也很在乎媒体的评价,也会因批评声音感到沮丧甚至反感,但随着心态调整慢慢能够释然,毕竟大家的批评都是对女排的关心和关注。

  随着陈忠和师徒逐渐淡出国家队,这批创造中国女排又一次辉煌的黄金一代也淡出人们视线。不过,对于国人对昔日女排的关心,陈忠和心存感恩。他告诉记者,前不久参加了弟子周苏红丈夫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爱心拍卖,看到如此多人记着这一代女排,感觉很幸运。

  陈忠和说,弟子偶尔会和他开玩笑,见面直呼局长,听惯“陈指导”的他觉得实在不习惯。

  对于从国家队退出后未继续征战排坛,陈忠和透露,当时便收到了包括广东等多家地方俱乐部甚至海外的邀约,但他无意于此。常年带队让他感觉压力太大,也导致身体常出状况,特别是带国家队8年时间,几无假期,家人都希望他能多些时间留给家庭。

  对于改变,陈忠和说,“调整一段时间也没什么不好。”但对于将来有机会重新出山,他抛出了自己的 “陈氏微笑”,不置可否。但言语之中,陈忠和显然对于自己的国家队经历依然不甘心,因为女排大满贯赛事中,他仅剩世锦赛冠军仍未染指,同样,2008年奥运会的失利也让他希望能有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正如他说自己婉拒俱乐部邀请的心理便是“要带队伍就带国家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