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卿:抹脖子是要干掉对手 赢老东家证明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毛剑卿:抹脖子是要干掉对手 赢老东家证明价值

2010年07月15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骏在申花客场与陕西的比赛前透露,在南非世界杯上预测神准无比的章鱼保罗说申花今年不会夺冠。把一个赛季的比赛交给章鱼来预测,这岂不是要累死这位即将退休的“名人”。

  不知道是不是朱老板的迷信活动打击了申花的士气,还是章鱼保罗还对中国足球有颇深的了解,反正这支上半赛季的领头羊真的输掉了中超重新开赛后的第一场比赛,昨天,他们在西安1:2不敌陕西中建。

  申花变阵学荷兰

  世界杯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毫不掩饰对亚军荷兰队的喜爱,“他们踢的才是现代足球,组织严密,防守稳固,反击有速度和针对性。这样的足球就是世界足坛的发展方向。而西班牙队,这是特例,只有这样的一届西班牙才可能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谁都无法复制这样的成功。 ”

  这场和陕西中建的比赛,志在保平的申花也和荷兰一样,安排了一个相对保守和稳健的首发阵容。尤其在中场,只有冯仁亮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攻击球员,戴琳、吴曦和阿德拉尔多都是后卫出身,队长于涛也是偏向防守的中场球员。

  果然,申花在比赛开始阶段也展现了荷兰队一样的效率,第二次进攻就收获了进球。第11分钟,陈雷在右路左脚外脚背直接凌空传球,球到禁区中路,冯仁亮前插到位甩头攻门,皮球打入球门右路死角。

  领先后的申花也和荷兰队一样,基本全线退守,给了陕西中建压上大举进攻的机会。在多次错失了得分良机之后,一次意外的手球帮助主队获得了扳平的点球机会。第36分钟,主队的李凯在禁区线上挑球过人,皮球打在回防的申花前锋里亚斯科斯手上,主裁判赵亮判罚点球,曲波直接右脚大力射球门左下角破门。

  小毛一射定胜负

  比赛最具戏剧性的场面发生在下半场仅仅6分钟时。申花队远射被挡,陕西中建迅速发动快速反击,曲波左路高速奔袭下底倒三角传中,赵旭日中路得球后,第一时间转身横推到右路,毛剑卿禁区线上跟进不做任何调整,直接大力怒射,皮球直窜球门死角。对于这脚高水准的射门,王大雷根本无力阻止皮球飞进申花队的球门。

  张扬的毛剑卿进球后第一时间对着场边的申花替补席和电视镜头做出了“割喉”的动作。显然离开申花的不愉快在这一刻彻底得到了释放。对于自己这个颇带挑衅意味的庆祝动作,毛剑卿说:“那个抹脖子的动作就是代表杀掉他们,其他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当然也不是人们想的那样,我要杀什么老板。我杀朱骏干嘛,就是要杀掉对手,我也没想太多,就是想赢比赛。这个动作就是我的即兴表演,我当时就是想这个球会帮我们队拿下比赛,一剑封喉嘛,所以就做了那些庆祝的动作。毕竟这是离开申花之后的第一次面对面比赛,心情很复杂,在这样的比赛中进球,这个球的意义很重,这是我对自己的一种证明,也是我对自己价值的一种肯定。 ”

  申花老板朱骏是在康桥基地看的电视转播,对于小毛的这个庆祝动作,朱骏说:“其实没什么的,不管他是对申花还是对我,我觉得都没有问题,我觉得我完全可以理解小毛的举动。被申花放弃的一些队员,在离开申花之后有一些小情绪的,人之常情。 ”

  老布赛后很沮丧

  赢得比赛的科萨在新闻发布会上兴奋地拥吻了布拉泽维奇。而作为输球的一方,老帅布拉泽维奇显得非常郁闷,表示需要好好总结这场比赛的得失。

  和高兴的科萨相比,老布显然知道输掉这场比赛对于球队争冠的影响不小,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已经只差领头羊申花3分。另外和申花只有3分差距的还有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眼看追兵将至,申花后面的比赛都不容有失。

  在赛后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首先对比赛进行了评价,这个结果让老布非常沮丧:“大家知道,我们在比赛中做了所有我们能做的事情。接连丢掉两个球之后,我们队员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双方在比赛中的节奏都踢得非常快,踢出了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但比赛结果令人遗憾。 ”

  最后,布拉泽维奇对球员在球场上的努力表示了感谢:“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表现得还是非常好,球员们很努力,但结果确实需要我们去思考。 ”

  留给布拉泽维奇和申花思考的时间并不多,本周日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接河南建业的挑战。能否迅速走出输球的阴影,这是申花保住领头羊位置最关键的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