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火箭应该保持原有阵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科拉:火箭应该保持原有阵容

2010年07月15日 15:1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效力于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A)的阿根廷球星路易斯·斯科拉来说,新赛季开始前的几个月是闲适的,可以让他有机会去中国参加活动,去欧洲休闲度假。与此同时,对斯科拉来说,这几个月也充满了期望和等待;他和火箭队新赛季的合同还没有敲定,姚明的回归将使他在场上的位置再次发生变化。

  日前,新华社记者来到距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约20公里的一片乡间别墅区,那里是斯科拉在阿根廷的家。坐在别墅区的长凳上,斯科拉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姚明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有他在会去打大前锋

  问:你是姚明的队友,对他怎么评价?

  答:姚明是一位很出色的队友。从打球的智慧、高度和质量来说,很可能是我搭档过的最好的球员。当我认识他的时候,他的球技让我感到惊讶,因为他确实打得太好了。

  但更让我惊讶的是他的职业道德,尽管他身高2米26,已经是名人,而且也很有钱,但是他的敬业精神令人佩服。这是我对他的印象。除此之外,他还是我的好队友和好朋友,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职业道德。

  问:姚明回归火箭队之后,你下个赛季是打中锋还是打大前锋?

  答:当姚明回到火箭队的时候,中锋非他莫属。如果我继续在火箭队打球,那么我和姚明同时上场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会打大前锋。

  新赛季希望继续留在休斯顿

  保持骨干力量对火箭有利

  问:那么是不是姚明的存在阻挠了你更好的发挥?

  答:不,我从来没有那么想过。姚明是球队的明星,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其他球员必须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让他在场上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问:下个赛季你还会继续在火箭队吗?有没有太阳和网队这样的球队和你接触?

  答:因为经纪人的关系,现在这方面还没有进展,不过已经开始讨论这个问题。卡洛斯·布泽尔已经签了合同,还有一些球员也正在确定自己的归属。由于勒布朗·詹姆斯的缘故,许多球员的合同也没法谈;他一旦决定之后,我想很快就会有更多的消息。我正在研究各种选择,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球队中,火箭队无疑是首选。如果我必须去另一个国家打球,也不会介意。但我的首选还是休斯敦,我希望能在NBA继续打球,如果我必须离开火箭队,那么我有很多选择。

  问:火箭也正在打造新赛季的阵容,你希望新赛季和哪些队友搭档?

  答:如果我确定了继续留在休斯敦火箭队,那么我希望新赛季开始的时候,球队也能和凯尔·洛瑞续约,他是非常重要的成员。如果我们保持去年的阵容,再加上姚明,那就完全不一样,就是一支非常完整的球队。引进新球员加强阵容固然不错,但我认为保持骨干力量,再加上姚明,火箭队在新赛季将有一个好的开端。 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