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裁判者身份曝光 青岛赛区或逃取消主场重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踹裁判者身份曝光 青岛赛区或逃取消主场重罚

2010年07月27日 07: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日的青岛一夜内容着实丰富,既有球迷飞踹主裁判的“飞踹门”,又有球迷飞踹鲁能主帅座驾的“踹车门”。昨日,本报记者对此各当事方进行了追踪采访,而足协也将于今日为这场闹剧做出最终裁决。

  足协认定裁判无过

  “飞踹门”以及之后球迷过激行为的导火索发生在比赛第61分钟,青岛前锋罗迪克禁区内摔倒,当执主裁判王哲出示第二张黄牌,并将其罚下。这一判罚导致青岛队情绪失控,两分钟后便被罚下第二个人。随后,赛场上便上演了球迷飞踹主裁判的一幕。

  王哲昨天下午来到中国足协,并上交青岛与上海的比赛报告。针对第61分钟将罗迪克罚下的判罚,王哲的解释是:当时罗迪克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然而,青岛方面对此并不认同。青岛总经理于涛介绍称,“录像中清晰地显示,申花的防守球员与罗迪克有身体接触,踩了他一下。”虽然认为将罗迪克罚下的判罚有问题,但青岛俱乐部并不打算向足协申诉。对于随后的比赛失控,于涛认为主要的原因是当执主裁过于年轻,对比赛控制不力所致。

  今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召开例行会议,并对此进行讨论。足协相关人士说,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主裁判在判罚上几乎没什么过失,应该不会对裁判进行处罚。

  青岛承认安保疏忽

  由于在青岛与申花的比赛中以及比赛后发生了“飞踹门”、“踹车门”等球迷过激事件,青岛赛区势必将遭到相关的处罚,对此足协纪委会也将在今天进行讨论。据足协相关人士分析说,青岛赛区被处以重罚的可能很小。

  针对周日申花与青岛的比赛,青岛赛区方面昨日也向足协发来关于周日比赛的情况说明和申述,其中用大量篇幅表述了赛区是如何帮助客队以及数百名申花球迷安全离开赛场的情况。对此,作为当事人的于涛表示实际情况远没有那么夸张,他也同时承认部分球迷过激行为的发生是赛场安保疏忽造成的。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12条和第14条规定,赛区出现安全问题一般将被处以警告、通报批评、罚款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被处以“无观众比赛”、“中立场地进行比赛”乃至“禁止在某体育场(馆)比赛”的处罚。今天下午,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将讨论对青岛赛区的处罚问题。足协相关人士分析称,这件事情还没有到要进行无观众比赛那么严重,但罚款肯定不会少。按照之前的判例,青岛有可能被处以通报批评并罚款8万元的处罚。

  踹人球迷被拘10天

  踹人的球迷究竟何许人也?据青岛市公安部门介绍,这名男子姓王,1983年出生,没有固定职业,当时是从主席台西侧的西五看台冲入场内。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这名男子予以10天的行政拘留。

  于涛表示,自己和俱乐部的人都不认识这名球迷,并驳斥了踹人者是俱乐部翻译的说法,“事发时,我们的翻译穿着一身俱乐部的运动服坐在替补席上,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于涛说。除了于涛,青岛当地长期的跟队记者均表示,“之前在俱乐部没见过那个飞踹裁判的人。”

  当时在现场的申花老板朱骏则表示比赛的过程不正常,“我也不知道青岛人怎么了。要么是天热性子躁。”另外,鲁能主帅伊万也被现场踹车,并遭到球迷用硬物袭击背部。对此,鲁能方面表示,伊万在医院检查后已无大碍,目前全队都在备战周中与申花的焦点战。晨报记者 张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