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不想当“黑哨”也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不想当“黑哨”也难

2010年07月27日 07: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足球多年来沉积的顽疾,主要有三种,那就是假球、赌球和黑哨。在打假扫黑风暴之后,假球和赌球似乎一夜间消失了,效果明显。但裁判受到围攻甚至伤害的事件却多了,那这是不是 “黑哨”多了呢?记者看不是。

  联赛开始前,记者曾撰文“五大拷问新中超联赛”,其中就提到了裁判的执法问题:没有了黑哨,也就没了主场哨,原来主队可能得利的情况现在没有了,球迷是否能够接受?果然,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虽说由于水平问题,裁判的判罚也会出现低级失误,就像世界杯的那些裁判一样。但可以说,没有哪位裁判敢主观上帮助球队,在比赛中吹出倾向哨,帮助关系好的球队得利。不过,正是因为裁判们都开始了自己认为的公正执法,忘记了主客队之分,反而给他们带来了其他的烦恼。以往,裁判来到比赛地之后,主队肯定要“热情”接待一番,但现在,没有哪位裁判敢顶风作案,都避免了赛前赛后和东道主的接触。而在比赛场上,他们也不敢在执法中偏袒主队,以往那种送给主队的模棱两可的点球,现在坚决不判;主队球员的危险动作,也照罚不误。这样做,虽然保证了比赛的公正,但对于长期以来,习惯了主场优势的球迷球员和俱乐部官员来说,可是一时间接受不了。于是,“黑哨”声、“砍杀”声乱成一片,裁判犹如惊弓之鸟,越判越急,越急越错。裁判也都表示,现在想吹好比赛,真不容易,正所谓,当“黑哨”不容易,不想当“黑哨”也难。

  所以,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我们应该理解裁判,相信裁判。改变多年来我们养成的观赛习惯,那种自然形成的主场优势感正是对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一种阻碍。毕竟,中国足球要发展,优秀的裁判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而我们自己可千万不要把他们扼杀在摇篮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