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丁俊晖没感觉 但观众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丁俊晖没感觉 但观众有

2010年07月27日 07:5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都有两重性:社会性和生物性。昨天输球后,丁俊晖反复强调,“国人都希望看我比赛,所以我来了。但是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我必须学会放弃一些东西。我需要休息。”仿佛他的生物性远凌驾于社会性之上。

  昨天的比赛,是丁俊晖最近一次放弃比赛。草率的推杆、没有经过思考的击球、面无表情,一切都似曾相识。

  采访丁俊晖的过程其实异常沉闷,他话不多,间或是长时间的沉默。但是昨天,丁俊晖明显有很多话想说,“我有自己的生活,我需要休息,我有自己的训练节奏和计划……”小晖用这样的主动句式反复强调,希望大家理解他的失利。

  放弃中巡赛成都站的比赛,小晖的做法无疑是战略性的:国内的比赛对于他的世界排名没有帮助,他要把状态放在下个月的世界公开赛,然而台协和赞助商的盛情又难却。来个一轮游,既不得罪人,又可以省下大把时间休息。我们多么希望他在赛后也能给出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但丁俊晖却向大家道出了一个“秘密”,“我不是没状态,而是没感觉,赢球输球对我来说都没感觉……”

  我们的神童是否想过,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敬业态度和对观众的起码尊重。习惯性放弃比赛后,或许就是比赛习惯性放弃你。

  丁俊晖一直都不认为自己充当了中国台球的拯救者角色,“不过是赢了比赛而已。所有人都希望我赢,我知道我的责任就是赢,但我的能力有限。”他在社会赋予他的角色和自己渺小的责任感中纠结,一直都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