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伤条例”将影响曲乐恒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工伤条例”将影响曲乐恒案

2010年07月27日 10:2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年初,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新的工伤条例意见稿,其中最重大的改变是初定上下班途中出现交通事故不算工伤。有法律界人士指出,这一改变,与曲乐恒事件直接相关。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此前的《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尽管明确了工伤的具体情形,但是,这一规定将工伤和工伤认定公式化,逻辑抽象在工伤认定过程中仍然占据重要位置,如何界定比较模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法律界人士告诉记者说:“最新公布的《社会保险法》(草案)第四章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职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且经工伤认定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经劳动能力鉴定丧失劳动能力的,享受伤残待遇。’法律界普遍认为,该条款科学界定了工伤的定义,即职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该规定明确了构成工伤的两个关键要件:一是因工作原因;二是受到事故伤害,二者缺一不可。这样的规定一旦实施,像曲乐恒这样的案例是否属于工伤就一目了然了。” (沈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