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告别现场多次落泪:离开皇马不是背叛而是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劳尔告别现场多次落泪:离开皇马不是背叛而是爱

2010年07月27日 10:2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劳尔的告别仪式在马德里当地时间昨天中午举行,地点是伯纳乌,一座见证了劳尔从初出茅庐的小孩儿,成长为马德里乃至全西班牙旗手的全过程的球场。昨天,伯纳乌上演的是劳尔凄凉告别的剧情。

  劳尔告别现场多次落泪

  从17岁到33岁,16年的时光,劳尔将自己最好的岁月奉献给了皇马。一切都有尽头,劳尔的伯纳乌岁月在昨天走到尽头。

  昨天的马德里沉浸在百感交集之中,劳尔的告别是唯一的主题。《阿斯报》的头版将最高的敬意送给劳尔,头版标题是“再见!队长!”皇马的官网首页也打出大标题———“谢谢,劳尔。”劳尔效力于皇马的16年间的经典视频集锦在西班牙各大网站随处可见,马德里乃至西班牙都在怀念这位传奇人物。他不仅是皇马的旗手,也是西班牙的精神图腾。

  马德里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劳尔告别皇马的仪式在伯纳乌进行,陪同他一起参加的是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令人奇怪的是,进入现场的球迷并没有人们预想中的多。据悉,这场告别仪式,皇马俱乐部要求球迷必须购票进入,这一举措显然影响了到场球迷的数量。在劳尔正式告别的这一天,皇马的售票举措让人心寒。

  尽管如此,告别的现场依然让人感动。仪式开始前,伯纳乌球场播放了劳尔在皇马的经典瞬间,劳尔穿着西装、白衬衣,站在一旁,电视镜头捕捉到他忍不住擦拭眼泪的动作,随后他又强颜欢笑。

  集锦播放完毕后,弗洛伦蒂诺首先发表讲话。主席的身后摆放着劳尔曾经为皇马夺得的6座西甲冠军奖杯、4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座欧冠冠军、2座丰田杯冠军和1座欧洲超级杯冠军,总共16座奖杯。16年,5747天,出场740场,打进323球,16座奖杯,这是劳尔皇马岁月的见证。

  随后,劳尔走上台前,开始发表讲话。然而,没说几句,劳尔已经开始哽咽:“我永远希望为俱乐部效力。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我是一名球员,我现在要继续比赛,但我永远忠于皇马。在皇马的生涯中,我奉献了我的所有。感谢俱乐部,感谢所有这些年支持我的人,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为效力于皇马感到高兴,而现在,我将开启新的篇章。”

  在因泪水而断断续续的演讲后,劳尔终于忍不住落下了泪水。他以手拭泪,随后从弗洛伦蒂诺手中接过伯纳乌球场模型,然后再一一接受皇马名宿们的拥抱。离开球场之前,劳尔再一次落泪,他的身后响起了球迷们唱响的“劳尔、劳尔”的歌声。

  告别球迷,劳尔在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达诺的陪同下又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与媒体见面。在这里,劳尔一直努力挤出笑容。此前与球迷见面,他可以肆无忌惮地流露自己的情感;但在媒体见面会这样的正式场合,他需要掩饰起自己的真情,他不希望自己脆弱的一面暴露在全世界的面前。 (特约记者李晶)

  离开不是因为背叛,而是爱

  劳尔选择了离开,这不是他对伯纳乌的背叛,而是爱。不久前面对《阿斯报》记者,劳尔明确表示:“我总是希望能够让皇马更好,如果说有一天俱乐部因为我而止步不前,那么我会离开的。如果俱乐部要我牺牲,说让球队有更好的配置,那么我会离开的。”

  其实,劳尔在1992年就加盟了皇马青年队,此前他效力的球队是皇马的同城死敌马竞。劳尔起初回绝了皇马对他的邀请,但在皇马技术总监拉蒙的支持下,皇马发起了更强大的攻势,劳尔最终决定离开马竞。为皇马青年队效力两年后,劳尔在1994年迎来了代表皇马一队出场的机会,但劳尔的皇马之旅面临终结的威胁。当时,马竞主席老希尔向劳尔的家人施压,动员他们让劳尔回到马竞。作为马竞会员,劳尔的姐姐、哥哥,以及姐姐的男友都介入到这次可能的转会中,这让劳尔进退维谷。不过最终,劳尔完全反抗了来自家庭的压力。劳尔知道,自己的一切都属于皇马,马竞极力想购回自己,只不过是为了打击同城对手皇马,“马竞把我买回去,会很快把我卖掉。”

  从此以后,劳尔把自己的名字与皇马紧紧联系在一起。接下来的16年,劳尔成为了皇马的旗手,他一直是皇马的绝对主力,不论主帅是巴尔达诺、博斯克、卡佩罗,还是海因克斯、希丁克、罗森博格,劳尔从始至终凭借稳定的状态和强烈的敬业精神占据11人的一席之地。

  昨天,劳尔正式告别,所有的皇马人心中都充满悲伤,因为他们送走的是一位无比忠诚的旗手,这是无可名状的痛苦。弗洛伦蒂诺曾说过:“我是在2000年遇见的劳尔,自那以后我便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所有在这家俱乐部效力的球员都能有着劳尔的精神和品质,只有那样才能使皇马的所有价值得以体现。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劳尔!有很多人都是皇马传奇的一部分,他们当中不少人也都在马德里取得过很多荣誉,并得到了尊敬且影响着一大批球迷,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像劳尔一样,深深影响着皇马。”

  (特约记者李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