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丁俊晖的烦恼和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丁俊晖的烦恼和责任

2010年07月27日 10:3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丁俊晖输球并不令人意外,意外的是第一轮就输了,从此“首轮出局”不再是他参加国际赛事的专利。从当初的国内不败到如今首轮出局,丁俊晖在国内赛场上呼风唤雨的时代似乎正成为过去时。

  赛后丁俊晖承认自己过去一个月来基本没摸过球杆,而且他在国内从来没认真训练过,据说是环境不好,只有回到英国才能静下心来练球。既然如此,输球就是意料中事。丁俊晖的理由很充分,斯诺克并不是自己的全部,他有自己的生活,不能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

  我相信这是他的心里话,而且看上去这话也还理直气壮,强迫一个人做自己不情愿做的事好比是犯罪,丁俊晖自然不可能、也不愿意成为一台比赛机器。从这个理由来说,谁也不能说他去马尔代夫钓鱼而不认真备战中巡赛有什么错。我甚至猜测,他这话没准是说给自己父亲听的。作为“举家体制”的产物和典型,丁俊晖从小就被父亲左右了生活,现在他是成年人了,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了。这段逆反期来得有些晚,但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名人的烦恼从来都存在,国人希望看到丁俊晖不断胜利,而这现在正是他最大的烦恼。事实上,丁俊晖不是那种喜欢被别人左右的人,他更乐意在自己想赢的时候赢,该输的时候就痛痛快快地输。归根到底他现在还是个大孩子,总有点自己的小脾气,并且由于其名人的身份,他对社会舆论的逆反心理和对家庭的逆反心理并没有太大区别。不过,也正因为丁俊晖还是个大孩子,他其实一直没有理解作为名人的责任。他可以有选择地放弃一些比赛,但既然要参加比赛,那么多少还是应该摸几次球杆,提前找找感觉。他是名人,他可以不为自己比赛,但得为观众比赛,这是一种起码的责任。观众怀着满腔热情来为偶像捧场,看到的却是一场一塌糊涂的惨败,我认为这是对观众的不敬。

  而且我个人认为,在没有取得世锦赛冠军之类的最高成就之前,丁俊晖现在还没到抓紧时间享受生活的时候。当年意甲任意球之王米哈伊诺维奇能在40米区域内任何位置破门,据说与他每天做1000个俯卧撑有直接联系,巨星尚且如此,小丁又有什么理由觉得自己已经付出得够多了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