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名将手机响被直接判负 头号棋手郁闷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象名将手机响被直接判负 头号棋手郁闷离场

2010年07月27日 10: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雅戈尔国象联赛在世博园信息通信馆结束了上海站的最后一轮比赛。比赛中出现了意外情况,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王皓在比赛过程中手机突然响起,被直接判负。

  本轮代表河北队出场的王皓对阵的是山东队的温阳,比赛刚刚进行了半个小时,王皓的手机突然响起。比赛的副裁判长徐雅萍当即表示,这种情况只能直接判王皓负。王皓目前等级分排名第一,这一场失利对他的影响很大,被判负后,他表情郁闷地离场。根据国象比赛规则,棋手在比赛过程中手机响起要被直接判负,很多正式比赛现场还会贴出警告,记者和工作人员如果未把手机调为静音,将受到高额罚款。在此之前,国内比赛还未出现过棋手因手机未静音而被直接判负的情况。

  在以往的围棋和中国象棋比赛中偶有此类情况出现,但有时裁判会网开一面。国象从去年开始非常严格地执行国际棋联的规定,手机静音只是其中之一,最严格的是“零迟到”。去年联赛江苏老将徐俊迟到,虽然确实事出有因,但还是接受了直接判负的处罚。

  国象部主任叶江川说,在国内比赛中严格执行这些纪律,就是为了避免棋手在国际比赛中吃亏。王玥和李超就曾在去年的国象世界杯上因为迟到被判负,失去了创造中国男子世界比赛最佳战绩的绝好机会,这些都是教训。

  (记者刘旭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