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让车不“露骨”又如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让车不“露骨”又如何?

2010年07月27日 10:5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汽联宣布了对法拉利车队在7月24日德国霍根海姆赛道让车行为的处罚:罚款10万美元。

  在德国站第47圈,车队指挥对马萨说:“费尔南多(阿隆索)目前比你快,你是否明白?”接受指示的马萨随后明显放慢速度将阿隆索放过去,让出了领跑位置;之后,车队又对马萨发来指令:“干得好,守住你现在的位置。”

  国际汽联发表的声明中称,法拉利车队违反了2010年F1竞赛规则第39.1条和2010年国际汽联国际竞技法典第151.C条。法拉利车队表示接受处罚,不会上诉。

  但这次处罚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车王”舒马赫公开表示:“我很理解法拉利车队。F1的车队指令是一直存在的,不过为了比赛的观赏性,车队的指令最好不要太明显。”有F1车迷在网上留言:“阿隆索的车速确实比马萨快,马萨让自己的队友超过不是很自然的事吗?”也有F1车迷指出,阿隆索获得冠军积分将直接威胁到红牛车队和迈凯轮车队,所以这两个车队的抗议最起劲。

  但舒马赫的那句话还是暴露出了国际汽联在处理车队“让车”这一问题上的“软肋”——如果做得不露骨会怎样?今后如果车队给车手安排好让车的“暗号”,甚至在比赛开始前就交待好让车的细节而不通过无线电发布,“让车”这种合情不合理的现象将会依旧存在,而且不留任何把柄。看来,“让车”仍将继续困扰F1车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