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帅并非"草根" 崇尚攻势足球打法华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新帅并非"草根" 崇尚攻势足球打法华丽

2010年07月27日 10:5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前天,巴西足协正式任命马诺·梅内赛斯为巴西国家足球队主帅。消息传来,不少球迷甚至不知道梅内赛斯究竟是何许人也。

  说梅内赛斯是“草根教练”多少有些夸张,因为他毕竟是巴西国内数一数二的劲旅科林蒂安队的主教练。但他与前几届巴西队主帅乃至这届的几位竞争者比起来,确实有些 “草根”。梅内赛斯意外“中标”,是因为巴西足协中意的名帅斯科拉里、莱昂纳多都拒绝了邀请,曾执教上海申花的墨里西在原本已经答应的情况下又反悔。

  梅内赛斯名气不大,不过颇有“群众基础”。他上任的消息传出后,以罗纳尔多为首的一批球员都表示支持,当然,外界也开始猜测,梅内赛斯会不会将34岁的“肥罗”再次召入国家队。梅内赛斯的风格和前任主帅邓加截然相反,他崇尚攻势足球,并且强调进攻要有整体性和层次感,所以科林蒂安队的踢法很有观赏性,而且成绩也不错。

  不过,也有人担心地指出,经过南非世界杯的再次验证,踢得赏心悦目又能取得理想结果的球队在当今足坛已经不存在了。梅内赛斯或许可以调教出一支脚法华丽的“桑巴军团”,但很难率队取得好成绩。不过,梅内赛斯不在乎这些,担任巴西队主帅的履历足以保证他今后找到一份更好的合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