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泪洒发布会:这是艰难一天 我永远忠于皇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劳尔泪洒发布会:这是艰难一天 我永远忠于皇马

2010年07月27日 11:18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已经确认,传奇队长劳尔将在27日离开球队,同样确认离队的还有后卫古蒂。“你必须得清楚,有时候是该谢幕了,”与劳尔同龄的古蒂说。无论天赋多高,到了一定时期之后,老球员就应该为年轻球员让位。“对于我来说,已经到了告别皇马这个辉煌舞台的时刻了,”他说。尽管与皇马俱乐部尚有一年合同未满,古蒂表示他正在考虑接受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的邀请,投奔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

  劳尔泪洒新闻发布会

  劳尔从1994年开始为皇马效力,曾赢得6次西甲冠军和3次欧冠联赛冠军。在随队征战的740场比赛中,他共有323粒进球入账,堪称皇马历史上伟大的球员之一。老将古蒂已为皇马效力了15个赛季。作为一名后卫,他在出场的542场比赛中,共攻入86粒进球。这两位战功显赫的皇马球星均曾被新帅穆里尼奥告知,在新赛季的战术计划中他们将难有一席之地。

  在昨晚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劳尔没有了笑容,并隐约可以看到他眼眶已经湿润。劳尔深情地说:“我永远希望为俱乐部效力。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我是一名球员,我现在要继续比赛,但我永远忠于皇马。在皇马的生涯中,我奉献了我的所有。感谢俱乐部,感谢所有这些年支持我的人。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为效力于皇马感到高兴,而现在,我将开启新的篇章。”

  蒿俊闵转让7号球衣

  劳尔告别伯纳乌后将加盟德甲沙尔克04,目前为止,劳尔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一直都是身披7号球衣,这是劳尔生涯中最喜欢的号码。上赛季C罗加盟皇马后,一度有媒体炒作称C罗准备抢夺劳尔的7号球衣,但即便是他有意争夺,皇马高层也不会同意,在皇马效力了16年的劳尔在球迷的心目中无人可以代替。

  而此番加盟沙尔克,7号球衣的拥有者是中国球员蒿俊闵,按照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一旦大牌球员欲身披自己喜欢的球衣号码,那么名气小的球员一般会选择相让,改穿其余号码,劳尔加盟球队后,蒿俊闵肯定会拱手让出自己的7号球衣,劳尔将在沙尔克继续身披他在皇马以及国家队时的那个传奇7号。

  (友仁)

  劳尔荣誉回顾

  俱乐部

  ★西甲冠军(6个):1994-95, 1996-97, 2000-01

  2002-03, 2006-07, 2007–08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个):1997, 2001, 2003, 2008★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3个):1997–98, 1999–00, 2001–02★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2002★丰田杯冠军(2个):1998, 2002★俱乐部历史最佳射手,进球323球★俱乐部历史最佳联赛射手,进球228球★俱乐部历史出场最多球员,总共出场741次

  个人荣誉

  ★西甲金靴(2次):1999, 2001★冠军杯最佳射手(2次):1999-00, 2000-2001★冠军杯最佳前锋(3次):1990-00, 2000-01, 2001-02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