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请别幻想伯明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请别幻想伯明翰

2010年07月27日 1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支杨家成的英超球队特别能引起中国人的幻想,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仿佛中国人控制的英超球队将成为中国球员理所当然旅欧的下一站。但伯明翰的周日、周一番禺两日游并没有给出能让中国球迷满意的答案。

  最大牌球星是鲍耶,最引人注目的是日基奇,这就是伯明翰,上季英超排名第九的球队。但因为它老板是杨家成,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样的球队怎么看怎么平凡,每年8000万英镑的收入,小本经营的他们也能靠着进项生存。

  在番禺,人们关注最多的问题是他们什么时候能引进一两名中国球员,延续郑智、董方卓在英超的香火。但感情是感情,生意归生意,俱乐部副主席余怀英的意思很明白,要引进,就引进朴智星、中田英寿这样级别的球员。话里话外,伯明翰短期内并没有引进中国球员的计划,看着中国记者的一脸希冀,余怀英信誓旦旦,在未来一定会引进中国球员,因为伯明翰是中国人的球队。

  伯明翰的番禺之行让喜欢Y Y的中国媒体留下了足够的遗憾,人家把生意和感情分得很清。对于一支排名第九,年年都小本经营的球队来说,除非再有科健这样慷慨的公司塞钱,不然人家为什么要为中国足球培养球员?杨家成可不是活雷锋。

  但伯明翰还是投钱赞助了中国的U 16联赛,这一举动却渗透着生意人的判断———中国足球目前这一代就这样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