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为何黯然离开伯纳乌? 巨星政策冲击老队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劳尔为何黯然离开伯纳乌? 巨星政策冲击老队长

2010年07月27日 1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劳尔在伯纳乌的告别会并没有想象中的爆棚,而是只有数百球迷———入场需要购票,这大大影响了到场送别劳尔的球迷数量。弗洛伦蒂诺对着空旷的伯纳乌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劳尔!”而许多劳尔球迷则会悄悄竖起中指,他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弗洛伦蒂诺。

  就像手工作坊无法对抗现代工厂,昔日家庭式的球队传统已经不再,一生为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已经成为珍惜动物。劳尔是这个时代最终的少数斗士,外柔内刚的他最终也失败了。皇马在世纪之交的辉煌,已经将他们的胃口吊得巨大,他们不仅要成为西班牙的霸主,更是全球的皇马,世纪最佳。

  这也是为什么劳尔会最终被击倒的原因,已经退役的马尔蒂尼,仍在奋战的托蒂、皮耶罗、吉格斯、普约尔,谁也没有像他一样面对越来越多世界顶级球员的挑战。“银河战舰”在弗洛伦蒂诺的指挥下,只有通过贴金补银才能维持品牌生命力,这在西甲双雄的托拉斯竞争中是必然:巴萨靠的是加泰罗尼亚本土牌,而皇马则是国际巨星的点缀———这其中已经没有老迈的劳尔的位置。

  无论是在竞技层面还是商业层面,劳尔都已经和如今的皇马背道而驰。33岁的劳尔不再能与本泽马和伊瓜因等后生竞争,即便将他放在板凳上稳定军心,也会给媒体许多生事的由头。穆里尼奥能够取代劳尔震慑更衣室的作用,这在葡萄牙人过去数家俱乐部的经历已经被证明。劳尔的精神作用此时只是一个空洞无力的借口,基恩的离去并没有让曼联不再坚强,卡恩的退役也没让拜仁失去铁血,只要找到接班人,旧的领袖就只能退出历史舞台,而皇马拥有卡西利亚斯,他是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双料队长。

  在弗洛伦蒂诺在商言商的观念中,卡卡和C罗才是这支球队的主打形象,劳尔的印记已经到了彻底废除的时候。对于他的这支全新“银河战舰”来说,劳尔已经没有存在的价值,这也是他能不顾一切要将劳尔打发走的原因,事实上他应该期待这个日子多时。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