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脚"路过"中超 维切利奇加盟深圳俱乐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西兰国脚"路过"中超 维切利奇加盟深圳俱乐部

2010年07月27日 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在队友为自己举行的带有欢送意味的生日派对结束之后,杨科背个双肩包独自走出了球队驻地。杨科前脚走,维切利奇后脚就出门了,他整理了全副装备,准备跟球队一起飞往沈阳。后天打辽宁,杨科的位置上,我们看到的将是这位新西兰国脚。半个小时之前,他还在人群中为杨科唱生日歌,但他走你留,这就是足球。

  第一次跟维切利奇聊天,是在打大连的前一天晚上。我在电梯里说:“不好意思,我的英语很糟糕",他愕然:“可是你这句听起来就很标准。"我说我这句说得最多,当然标准。我问维切利奇房间号是多少,他没有迟疑,马上告诉我,这件事倒应了那句论断:脸长的人都很实诚。

  最近几天训练课,维切利奇恢复得不错,但世界杯之后一直在放假,所以体能稍微有点差。有时候训练结束前要来几段快速折返跑,维切利奇像被榨干了最后的能量,只能勉强做完。不过整个训练过程,他倒是蛮注重自己的形象,衣服全湿了是必然,但那条黑色发带套住的头发完全没有乱。这条发带,还是他在打意大利的那场小组赛里戴的那条。没有训练的时候,他把发带拿掉,每一根头发都往后梳,酷似《低俗小说》约翰屈伏塔的经典发型。他说很多年前,他就是这么打理头发的,只是现在没那么长了。

  虽然身高193cm,但维切利奇并非粗鲁型球员,每天都刮胡子,看着像书生,这跟与他同来的英式前锋基伦不一样,也跟中超里在防守端的其他白人外援不一样。用队友的话说,这位哥哥应该是用脑子踢球的人。

  与大连的比赛,维切利奇坐在看台上,但他已经见识到中超赛场的热情。当深圳球迷集体朝对方外援詹姆斯喊出那句“f"字开头的“国际骂"时,维切利奇仰头大笑,笑得脸都红了。他想不到中国球迷自有对付外援的办法。作客沈阳,也许下一个遭罪的就是他。南都记者 丰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