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10万美元法拉利边认罚边喊冤 舒马赫称理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被罚10万美元法拉利边认罚边喊冤 舒马赫称理解

2010年07月27日 16:5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隆索更快,你懂的

  当日比赛中,法拉利的工程师斯梅德利“有效”地指导了马萨为队友阿隆索让路。“阿隆索现在的速度比你快,你确认你理解这个意思吗?”马萨立刻反应过来,在只剩18圈的时候让阿隆索从自己身边飞驰而过。接下来,斯梅德利在无线电里向马萨道歉:“好孩子,接下来你只需要跟在后面就行了,抱歉。”

  国际汽联称,法拉利使用“车队指令”一事确凿无疑,但比赛的结果仍然有效。

  法拉利边认罚边喊冤

  法拉利虽然认罚而且并不准备上诉,却坚持否认了“车队指令”的存在。老板多梅尼卡利坚称马萨是自己决定这么做的,“我们确实给车手提供了信息,但是由他们自己决定如何应对”。至于斯梅德利的道歉,多梅尼卡利认为那仅仅是因为马萨的车速没有阿隆索快。

  马萨显然有些沮丧,除了声明让道是自己的决定之外,其他的事情一概缄口。“我很明白自己是在为团队效力,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阿隆索确实比我快。根本就没有什么车队指令”。

  阿隆索也表示没有车队指令这回事,但是他确实惊讶于马萨的减速。

  老车王表示理解

  国际汽联2002年以后,禁止在比赛中使用“车队指令”,起因还是法拉利车队。在当年的F1奥地利大奖赛中,法拉利车队指示当时领跑的巴里切罗靠边为舒马赫让道。

  对于此次事件,舒马赫表示了对前雇主的力挺,他认为出于夺冠考虑,使用车队指令无可指责,只要别太露骨。“过去那些年,我因为这类事情受到过批评。但我必须说,我对法拉利100%的理解,并且如果我处在他们的位置,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因为最终要搞清楚一点,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争夺世界冠军。”

  舒马赫说,事实上F1的车队指令一直存在的,经常会发生在年终收官站。车王反问:为什么车队在年终使用大家就能接受,年中就不行呢?

  竞争对手非常愤怒

  作为目前法拉利车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红牛车队老板克里斯蒂安·霍纳对此表示了愤慨。

  “我们是让每个车手来比赛的,马萨本来就应该是冠军,他并不是签合同时就签了‘万年老二’的名号。如果这样,这项运动就出问题了。”霍纳称,如果是他的车队,根本不可能出现这种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